close

DSC073842.jpgDSC073822.jpg

 

除了同學會的晚餐及歡唱KTV由學生招待之外,其他時間是我們的自由美食行,來到墾丁總有固定的美食。當然墾丁街上有很多不同風味的美食,只是,我們阮囊羞澀便不往這些觀光地區的高消費走。

 

來墾丁的路上會經過四重溪,除了買鹹鴨蛋及皮蛋之外,我們都會來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前的"林媽媽綠豆蒜"消消暑。

 

DSC073542.jpgDSC073552.jpg

 

傍晚時分雨停歇我們在墾丁街上晃晃,人潮漸漸多了起來,走著走著愈來愈覺熱,我們便往冰店裡鑽,各來碗芒果冰及草莓杯吧!說實話,不好吃。食材不夠新鮮是主因,覺得還是高雄巿的冰好吃多了,而且墾丁街上的冰價錢貴得嚇人,一小碗的冰要價140,我想這將是我們唯一一次踏進這家冰店吧!

 

DSC073742.jpg

 

來墾丁一定要來"照利"嘗鮮,因為這裡有獨到又安全的"河豚"美食,此道三杯河豚是一定要品嘗,那滋味呀~真的會令人回味無窮,誘發人再來一鍋的。

 

當年照利還只是在恆春一家小小的店面,當時我們常去品嘗河豚的美味,後來經過媒體的介紹及旅行社的推廣,生意好到要等位子,照利的店面愈蓋愈大,還好它的味道没有因為擴張店面而改變,人情味也沒變,老闆娘見著我們仍然笑盈盈,想辦法給我們用個好位子,並且買單時總送給小朋友大大小小的玩具或禮物,孩子一直記得這家餐廳的阿姨會送他們喜愛的禮物呢!

 

曾有幾次突然想嘗河豚美味,便直接驅車往恆春而來,就為河豚美味,嘗到了美食便心滿意足返家。

 

物價上漲及河豚漸少,一盤盤的河豚料理也跟著水漲船高,因此,來此我們盡量點特色及價格尚可接受的料理。

 

DSC073732.jpg

 

雨來菇炒蛋,是海產店裡最適合配白飯的菜餚。

 

DSC073722.jpg

 

刺鮭(河豚)米粉湯,加入肉燥及芹菜香氣逼人,湯頭鮮甜,刺鮭肉質滑嫩彈Q,好吃極了!

 

DSC073692.jpg

 

照利的招牌豆腐必點,將豆腐炸得外酥內軟,再將炸豆腐切一個口,放些香菜及花生粉,再沾些照利特調的醬料,會讓人不自覺多吃幾塊,而且這道豆腐算是老闆半相送的菜餚,因為價格是所有菜單裡最低,不超過百位數,算是經濟又好吃的一道。

 

DSC073682.jpg

 

刺鮭皮,富含膠質,這道刺鮭皮是老闆最用心力的料理,因為他必需把刺鮭皮上的那一根根的刺給拔起,實在非常費工。刺鮭皮沾一點醬油及芥末,輕嗆鼻腔及刺激了味蕾,而且非常有彈性。刺鮭皮是我們必點菜餚之一。

 

 

有關照利餐廳介紹:http://www.sttf.idv.tw/images/document/delicious/lin_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