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942.jpg

 

緣起於外子師院畢業後所帶的第一屆學生,小學同學會,他們邀了當時的導師同樂。

 

於是,我們來到了墾丁。

 

 

IMG_80022.jpg

 

當晚我們夜宿學生家的民宿「清吉明」(橙色屋)。

 

清吉明位在墾丁鬧街的一條巷弄裡及緊臨墾丁國小旁,方便卻又寧靜,是個乾淨舒爽的夜居休息的好地方。

 

 

IMG_80012.jpg

 

孩子樂得盪鞦韆,孩子的爸則在校園四處走走,勾勒他記憶中墾丁國小的模樣。

 

他在墾丁國小任教三年,第一年的五月我們結了婚,第二年我來到墾丁陪伴,第三年我離開墾丁後他需在每週舟車勞頓往返高雄與墾丁後決定調校。

 

他對墾丁依然有情,可惜,當初共同生活的伙伴一個個的也調校,我們也成為了墾丁國小的觀光客了。

 

IMG_79882.jpg

 

IMG_80162.jpg

 

IMG_80062.jpg

 

IMG_80052.jpg

 

IMG_79892.jpg

 

IMG_79872.jpg

 

校園中的阿勃勒盛開,尤其剛下了場雨,水珠還沾附在花瓣上。

 

IMG_80202.jpg

 

傍晚我們來到大灣海邊走走,不巧下起毛毛雨,孩子們不捨離開,於是,我們吹著冰涼的海風,淋著微雨,讓心情放鬆下來。

 

IMG_80182.jpg

 

兒子一直很積極的尋找螃蟹及寄居蟹。

 

IMG_80172.jpg

 

女兒很認真找尋貝殼。

 

 

雨漸漸地下大,我們只好一邊頻頻回頭望向大海一邊走向清吉明,幸好當我們盥洗後雨不再下了,墾丁街上漸漸地熱鬧了起來。

 

同樂會晚餐地點設在「野宴」。

 

若非先前在Facebook看過他們長大25歲的模樣,我想一定很難認出誰是誰了。

 

有的當了爸,有的當了老闆娘,有的當了軍官,有的是陸戰退伍腹部仍保持著六塊肌,有的還在唸醫學院的研究所,有的繼承家業......

 

當初被老師嚴格管教的孩子,老師與學生之間現在像朋友了。

 

這樣的感覺與感情真好,同學會?對我而言那是極為陌生的事,可是看看外子與學生的相處真令我羨慕呢!

 

此行同學會受到學生的邀請,從住宿到晚餐及續攤KTV的費用全由學生們負責,他們真的長大了,而且如此貼心懂事。

 

老公呀!當初沒人敢教的這一班,你接手後跟他們磨了好一段時間,你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現在,他們也没忘記你,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