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那麼醉心於走路。


遊走安靜的居屋小巷,遊走熱鬧街市,而我總是一個人,穿梭在不同的巷弄間,因為走路,速度慢了下來,尋找小小的驚喜,發現小花、發現小草、發現躡足行走屋簷的白貓停下腳步與我互視、發現居屋窗外掛著一串風鈴叮噹叮噹清脆地輕唱,更發現某間屋子傳來小嬰兒稚嫩的笑聲感染了周圍的空氣......。那樣靜、那樣地讓人不由自主的平靜下來。


如今,那是多麼奢侈的夢想。


好想走路,走進一片森林,有光、有風、有雲、有我一個人,孤單的身影。多好。


我走得很慢,迎著光,踩著碎了一地的落葉,閉上眼,聆聽大自然的樂音,我的微笑那樣靜、那樣美。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半點不由人!而我,總是不懂要抗拒及反對。軟弱的我啊!



政客與人民為了自由產生爭奪,流血、怒吼還有政客語言,一面是流淚與受傷的畫面,另一面則是穿西裝打領帶的官員扯高氣昂的高姿態。自由,已成為「名詞」而非「事實」。


這些事件地點離自己所居很遠,透過電視畫面卻近在咫尺,混亂的場面,這一切的前因後果太過複雜,沒有「權」的人民如何為自己爭呢?


隨著陳先生的離台,這段記憶是否會隨著善於健忘的人民而被遺忘呢?


不喜談政治,又忍不住嘮叨幾句。



就這麼地忙了好些時日。


忙試卷出題,忙著閱卷,忙著登錄成績,忙著檢討試卷,忙著師生之間互相打氣,忙著與老師之間互相開導鼓勵,忙著陪孩子複習,忙著應付隨時臨時遇到的狀況,忙著安撫自己,忙著想辦法解決,忙著......。


忘了我需要休息,也忘了自己對生日的期待,更忘了自己的健康狀態。


變老的人了還長了半張臉的青春痘,唉~



同方,加油!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