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子灣依然翻著淺淺的白浪,一波波一層層捲進沙灘,再一步步地往後退去,一直循環不斷。為什麼不停歇?為什麼會一直循環不斷地湧進退出?為什麼我們的情感不能如海浪般生生不息、循環不斷呢?

在妳轉身閃躲我的擁抱離開時,我掛著一臉的微笑,故作從容走向我的車子,從後視鏡看著妳穿越馬路,消失在建築物內,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這是終點。

 

狠狠地踩油門,想把被我貼在瞳孔裡妳的影像給甩脫,於是,將車窗打開,讓風灌進車內,把髮吹亂,車內風聲轟轟迴轉,車外各種吵雜的聲音匯入車內,變成加倍的回音。混亂的世界,混亂的人生,混亂的我。

 

我需要平靜,一個人安靜下來。

 

西子灣依然翻著淺淺的白浪,一波波一層層捲進沙灘,再一步步地往後退去,一直循環不斷。為什麼不停歇?為什麼會一直循環不斷地湧進退出?為什麼我們的情感不能如海浪般生生不息、循環不斷呢?

 

妳十八歲那年,我們擕了瓶香檳,坐在這裡共飲,慶祝妳的成年。金黃透明液體流進妳想成年的身體,穿透妳渴望擺脫稚氣的心靈,飲畢之後,妳寫下三個願望,折疊放入瓶內,把瓶子深埋在沙攤一隅,妳說:「十八年後我要來看看這個瓶子是否還在?若還在表示我的願望能夠實現。」

 

「十八年後?哇!妳那時候就三十六歲好老了哦!」我捉弄妳,妳氣得捶打我。執起妳的手,深深地看進妳明亮的雙眸:「希望那時我能陪著妳一起來挖這個瓶子!」妳眼裡泛起淚光。

 

十八年,看來我們真的撐不到那個時侯。

 

「不是我不再愛你,我只是想離開你。」妳撇過頭看著遠方校園籃球場正在嘶殺的男孩子,淡淡地說著,不再看著我說話。

 

「這是什麼狗屁倒灶的理由?算那門子的借口?相愛的人應該互相扶持相守一生,怎會有想離開的道理?還是我有做錯什麼?妳坦白說!」我早已七竅生煙,一肚子火,氣上來時老想揮拳打無辜的路樹。

 

「別火,不是我不愛你,而是,你只愛你自己,你從沒愛過我!」妳平靜地看著我,一字一字吐出的字,像一把刀正在切割我的心。「我有,只是我不曾從我口裡說出,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愛妳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來不及了,我不想再委屈下去,你從來不需要我!」妳轉身離開,怎麼可以那麼平靜的離開?

 

是的,妳說的沒錯,我愛自己勝過妳,我亦不曾在受挫時需要妳的陪伴,我的私己總未將妳納入我的生活當中,我寧願將自己關在屋內與網路電玩世界奮戰,我寧願呼朋引伴在KTV歡唱渡夜,我寧願投身工作為了職務權位與人訛虞我詐,我寧願假日窩在被子裡悶頭大睡……卻忽視妳的存在,妳的感受。

 

我以為妳需要我時會告訴我,我以為妳不喜歡去KTV,我以為妳不愛線上遊戲,我自認為我存在的事業空間的手段會污染了妳,所以,我不曾告訴妳我的無助我的無奈我的孤單我的氣憤我的委屈是的,都是「我以為」卻不曾問過「妳認為」。

 

尋找著妳埋瓶的位置,祈禱著有奇蹟,希望老天爺能幫幫我啊!

 

憑著模糊的記憶,胡亂的到處挖掘,不管沙灘其他人的眼光,我拚了命的又找又挖,從日正當中一直到日落時分,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看著裹著潮溼沙粒的香檳瓶,我突然相信這個世界是有奇蹟。

 

擅抖的手打開紙條,閱讀妳寫下的三個願望,妳當初怎麼也不肯讓我看的願望在我面前展現,而我的男兒淚竟將字一點一滴地濕潤,字暈散開來。

 

 

第一個願望:文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第二個願望:文強能愛他自己如愛我

第三個願望:十八年後能與文強一起擕著我們的子女來挖尋這個許願瓶

 

 

夕陽染紅雲彩,紅紅的太陽漸漸隱沒在海平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