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377.jpg

 

每天你花多少時間吃早餐?忙碌的生活中,你曾與朋友相約吃早餐嗎?還是只選擇午餐、下午茶或晚餐呢?現在,換換時段,來個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早餐約會吧!

 

五年前因為工作之便,我與好友常會相約吃早餐。我們都已婚,有自己的家庭,我則更因為與公婆同住,且又處地理位置偏屬山區外緣,想要來個午餐及晚餐約會著實不便,我們想到了折衷的方法,那就是早餐吧!

 

前任公司每週都需開早會,我所屬的外點公司需派人與會,同區的同事便排輪值表,輪到我時,便事先通知好友,八點半的早會結束後就是我們相約早餐的時刻。

 

早餐吃得簡單,但,最重要的是能與好友見面聊聊近況,於是,同事最排斥的早會成了我最期待的事了。

 

後來轉任他職,早餐的約會就此停止,直到今日,在各種情況予許之下,我們再續早餐的約會。

 

每天你花多少時間吃早餐?或是根本不吃早餐?

 

平日我的早餐常吃得零落,咖啡不可少,麵包盡量塞,塞多少算多少,畢竟現在的工作很需要大量體力才足以應付,塞不下的就留著當午餐。

 

已畢業的學生當時仍在校時,知道我的習慣,會貼心的為我泡好咖啡,也會叮嚀我把早餐吃完,更慶幸的是現在的職場裡也有個老師每天拎著她的早餐來找我,她出現時我們便打開話匣子,一頓早餐一吃就是四十分鐘,然後再各自忙碌。她另有要事無法與我共度早餐時,我的早餐就常隨便的打發掉。

 

一天從早餐開始,美好的開始,才有美好的一天。

 

終於選定拼湊出的日子,與好友相距甚為久遠的早餐之約在今天實現了。

 

 

IMG_73522.jpg  

 

carol最為用功,行前上網搜尋舒適又美味的餐飲店,可惜她中意的餐廰營業的時間是近中午,最後才決定報紙及網路推薦的<漢明治>。

 

 

IMG_73422.jpg  

 

我的咖啡,想當然爾,摩卡。表面張力撐著巧克力醬,畫出如向日葵種子的中心。厚厚的奶泡,香醇的咖啡。

 

 

IMG_73433.jpg 

 

我的蕃茄肉醬起司土司,對我這個口味重的人來說,這真是好吃到爆!土司片烤到酥脆,肉醬裡摻入起司、洋蔥,讓人回味無窮的滋味。

 

 

IMG_73477.jpg  

 

carol的早餐。我沈浸在我的蕃茄肉醬土司的世界裡,完全忘了問問carol的早餐滋味如何。

 

 

IMG_73455.jpg  

 

viki的拿鐵。

 

IMG_73466.jpg  

 

viki的鮮茄、羅勒、起司土司,她可是讚不絕口,感覺很清爽不油膩,我有分享到一塊,的確好吃。

 

 

IMG_73622.jpg  

 

喝完咖啡、吃完餐點,來杯檸檬水,綠色水杯拍起來顏色還蠻美的。

 

viki買單後我們邊吃早餐邊聊天,竟然聊到了午餐時間。一個人的早餐總是匆忙隨性,兩人以上的早餐拉長了用餐時間,三人以上的早餐可以延續至午餐,沒有時間壓力之下,也許連下午茶及晚餐都有可能吧!

 

把早餐吃到午餐時段後,carol想把我們的星巴克隨行杯裝滿讓我們帶回去,各自在自己的職場裡繼續充滿活力奮戰!

 

我們仨人拿著填滿的隨行杯,在星巴克門前揮手說再見,一人一台車,轉向自己的路,回到現實工作之中。

 

一天,從見到她們開始,美好心情跟隨我一整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