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9.jpg 

有別於梨山及日本的水蜜桃的碩大飽滿,那瑪夏的水蜜桃小巧卻甜而多汁。

 

 

IMG_3224.jpg

原本計劃到那瑪夏時可以品嚐聞名已久的水蜜桃,沒想到前一天晚上陳老師就帶了一盒那瑪夏的水蜜桃來,一打開盒子,整間屋子溢滿了水蜜桃的香味,洗淨後全家人享用一番。

一拿到手時,老實說有點瞧不起它,因為它實在不能跟以往吃過大顆的水蜜桃相比,那麼小顆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當我唏哩呼嚕吃完一顆,手上只剩堅硬的種子時,我才驚覺我竟然"吃"完了?

可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吃"啊?為什麼?

因為甜而多汁的水蜜桃入口即化,根本不用咀嚼,所以我才產生了錯覺。

 

IMG_3221.jpg 

十二粒裝的水蜜桃,我們一家六口在"吞嚥"當中,不知不覺就掃光了。

到了那瑪夏,公婆叨叨唸唸這水蜜桃的香甜滋味,叮嚀著一定要買一些回家。

幸而活動會場有販賣,公公一出手就買了五盒,想來這水蜜桃的滋味刺激了公公的味蕾,讓他老人家回味無窮。

托公公的慷慨,我們享用了這熟甜的水蜜桃。

 

IMG_3229.jpg

這種粉白粉白的水蜜桃散發出的香氣很迷人,重更要是十分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不需費力咀嚼就可滿口桃香了。

 

IMG_3231.jpg 

成熟的水蜜桃都是採用剪枝的方式,每一顆水蜜桃的尾端都有這註冊商標,證明它可是貨真價實的那瑪夏水蜜桃。

那瑪夏的農人很大方,公公海派的買了五大盒之後,他們又主動加送了一盒呢!

 

IMG_3216.jpg 

巧遇淑芳老師,她也在此設了一個攤位,賣些原住民的手工藝品,而且把編織好的籃子裝上那瑪夏另一特產~李子,外子嗜吃這種酸甜的李子,當然就馬上買了一籃,淑芳老師又另外將另一籃的李子全裝給我,她的盛情大方讓我既開心又感動。

 

IMG_2082.jpg 

看這架上的烤豬,香氣四溢,讓人不自覺流了口水。

遇到了民族國小的周校長是此行意外收獲,她的大方招待,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

她除了送我們一大盒的水蜜桃,更加送了一罐當地醃漬的梅子之外,中午更運用了她的人脈硬是把我們一家六口排到貴賓用餐區,實在是太感謝周校長,若不是她在百忙之中想到我們,幫我們安排了這風味餐的享用,我們大概就必須到帳篷裡買牛排或吃些麵條了。

 

IMG_3143.jpg 

這一盤的烤豬肉實在讓人讚不絕口,白肉部份完全不覺油膩,肉質酥脆有彈性,讓我們完全忘了禮貌一直一直挾食,沒辦法,這盤烤肉實在是太好吃啦~

 

IMG_3141.jpg

這頓風味餐很特別的是每道菜下方一定放著香蕉葉,增加了風味更添加菜色口感。

此道龍鬚菜雖然是家常菜,可我從未想過可以淋上沙拉醬再灑上花生粉,吃起來清爽甜脆,下次在家裡一定要試煮這一道菜。

 

IMG_3144.jpg

根據同桌的另一位外嫁台南當老師的女士講述,她說這道飯一定要試試看,這是用糯米加地瓜絲一起煮,吃得時候用手捏一小團,然後放在掌心搓成楕圓形後再放入口裡慢慢咀嚼,慢慢地就會有糯米及地瓜的香氣充滿口中。

好特別的吃法。

由於當時已飽餐一頓,於是將此飯糰打包,回家後再來細嚼慢嚥一番!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