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2.jpg 

自以為偉大的人類,站在群山環伺的大自然裡顯得多麼渺小脆弱!

 

IMG_3156.jpg 

隔著車窗看著玻璃外的山景,處處可見崩落山壁景象,原本應蒼翠蓊鬱的山巒,呈現眼前盡是被人給一條條一塊塊撕了層皮似,祼露地令人感到心驚。

 

IMG_3193.jpg

八八風災毁掉的道路已無法修復,回家的路變得彎曲遙遠,山壁變得脆弱不堪,於是全往河裡挖河中開,雨季一來,大雨一到,又將面臨斷路之虞。

 

 

 

 

IMG_3190.jpg 

眼前那一龐大的土堆下正是小林村,那裡曾是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景色如畫的小林村,如今全數覆蓋在土石堆下,經過此地,自然產生一種肅穆的情境,安安靜靜的經過,內心翻湧而出的是好友的容貌,小女拍拍我的背:媽媽不要難過了。

 

IMG_3191.jpg

為了避開小林村,往那瑪夏的路此段就非得翻山越嶺不可,沿途仍有許多工程人員在整修,而此特殊的路段旁就會有人駐守、指揮,之字形的道路,讓我家裡一千六的家庭房車吃了不少苦,將近45度的斜坡在載滿一車五人之下,打上一檔才順利爬上,我們全都屏氣凝神地為愛車加油!

 

IMG_3168.jpg

到達民族村之前先看到了越域引水工程的引水口,此處工程似已停擺,或是假日休息,不得而知,只是,看著它心裡卻是有種憤恨之感!

 

IMG_3166.jpg

還未到民族村就看到成堆的土石塊環伺著民族村。

 

IMG_3162.jpg

白日已像是荒廢的無人村,入夜的民族村是何景像?

 

IMG_3161.jpg

盤踞的大石一再地宣告它們當初是如何兇猛地襲擊民族村!

 

IMG_3160.jpg

屋裡已清理掉土石,然而沾附在牆上的泥巴怎麼刮也刮不掉,就像存在人們記憶那場恐佈的災難。

 

IMG_3157.jpg

殘破的房子曾是溫暖的避風港,毁掉的車子曾是回家的交通工具,如今只是一種提醒與警剔,家不敢回,車不能開,人去樓空,遷居外地,思及仍是當初美好的世外桃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