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兩天Amy早已開始叨叨唸唸鹿港<天后宮>附近街道的蚵仔湯及蚵仔煎,講著講著就吞一口口水,真怕她從電話那頭將涎液流了一地呢!

 

來到了鹿港<天后宮>且時已午時一點半,午時熾烈的陽光照著眼睛睜不開,汗流浹背之下更想躲進冷氣大開的餐廳,那麼更該毫不遲疑享用一番。

 

新鮮的蚵仔舒服躺在放了油酥葱及九層塔的暖泉裡,個個散發出誘人的美姿,等待我們將他們一一送入天堂。

 

 

IMG_3242.JPG 

 

果然名不虛傳,蚵大味鮮,裹上地瓜粉及太白粉更為彈Q,淋上特製醬汁,這盤蚵仔煎呼嚕呼嚕三兩下就解決掉。

 

 

IMG_3249.JPG

 

以為炸物會油膩,沒想到這炸蚵酥竟是如此鮮美,外酥內軟,咀嚼時蚵仔的鮮味在口中散開,沾些胡椒粉更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3247.JPG

 

第一次嘗試蝦猴酥果真令人驚喜,由於火候及油溫剛剛好,所以炸出來的蝦猴一點也不油膩,而且整隻香酥爽脆,口齒留香,感覺像是吃蝦味先,一點也感覺不到蝦的足刺,因為早已炸成薄脆如點心了。

 

跟著Amy享受了這四樣鮮味美食之後,我也變成像她一樣,開始對這些蚵仔及蝦猴念念不忘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