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愛上《航海王》(《海賊王》)停播後現在迷上一部卡通-《我們這一家》,每次我都口含著飯菜然後大笑噴飯。

 

內容描述是一家四口生活的點點滴滴,十分的平民更貼近真實情況,所以看來特別有感覺,甚至覺得根本是自己的親身經驗嘛!

 

主角是一位長得像半人魚(這是花媽的好友長得像河童的<水島太太>形容花媽的長相,不過呢~也有很多人說高雄巿巿長陳菊女士是花媽真實版,你覺得呢?)<花媽>與她的老公<花爸>、女兒<橘子>、兒子<柚子>共同串聯演出的故事。

 

一日演出花媽向女兒橘子說她最怕換季時節,因為她要把全家人的夏衣裝箱收好,再把冬衣拿出清洗,不然就是把冬衣裝箱收好,再把夏衣拿出清洗,一再重覆這些事情……等等,我可愛的婆婆轉頭對我說:「就跟妳一樣!」自此,我的家人也將我比擬是花媽。


另一日是描述花媽的忘東忘西個性,孩子們興奮說:「媽,妳就是這樣!妳跟花媽一模一樣耶~」我嘿啦~我不只個性像花媽,連長得都像花嗎喲~~

 

 


花家主要人物

  • 花媽(立花 )

生日:722(巨蟹座),血型O型,身高164公分,年齡是四十六到四十八歲左右。

本名今治,參見日本版第99/香港翡翠台版第64B集。大分縣人, 標準的家庭主婦,人魚頭與香腸嘴是最明顯的外表特徵,體脂肪率為51%。個性相當拚命而固執,總是對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極為在意,還會為此和橘子、柚子爭論不休。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十分貪小便宜和討厭浪費,不管是吃的、穿的還是用的都不例外,還曾對橘子和柚子當面宣示不論食衣住行都要採最低標準。此外也經常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特別是在被人發現自己言行不一時),特別是喜歡用一些聽起來很怪的「歪理」來搪塞或為自己辯護,或是裝傻迴避;對於事物的各種情緒和動作反應有時也非常誇張。經常無意中偏袒或較為呵護柚子,讓橘子相當不服氣。不過也經常表現出對爸爸特別在意或包容的心情,偶而亦有感性的一面。興趣是寫書法,愛吃布丁。


  • 花爸(立花先生)

生日:114(魔羯座),血型A型,身高175公分,年齡約40多歲。

通稱立花先生九州大分縣人,中年上班族,體脂肪率為26.3%。個性沉默寡言,我行我素,行事作風上有著傳統的大男人風格。平日忙於上班與應酬,對於其他事情總是興趣缺缺,不怎麼關心。不過,對於媽媽的奇特或誇張行為,卻經常抱持著看笑話的態度,當作娛樂看待,只有在事情影響到自己時,才會突然變得沒有耐性與暴躁。自己不小心出糗或搞錯某些事情時,總會「哈」傻笑三聲。有不少怪癖,像是上廁所不關門、酒醉回家後隨便打包家裡的東西準備丟掉等。不過卻是家中最喜歡懷舊,也最重視親情的人,經常懷念以前孩子年紀還小時的事情,只是其他家人完全不明白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 花橘子(立花 蜜柑)

生日:85(獅子座),血型O型,身高155公分,年齡17歲。

本名立 蜜柑,高中二年級學生,由於個子比較矮小的緣故,曾被人誤以為是國中二年級學生,體脂肪率為25.1%。個性十分活潑,大而化之又帶有一點迷糊,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想,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做白日夢。經常因為在一些小事上和媽媽意見相左而鬥嘴,有時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被弟弟抱怨。因為喜歡泰迪熊,所以加入了學校裡的「泰迪熊研究社」。從小就看著花媽裁縫,在耳濡目染之下也練就了一手巧妙的裁縫功力,曾經親手設計「生日熊」當做禮物。另外,橘子一直留長頭髮,據花媽說是因為小時候要幫她剪頭髮時,花爸說「女孩子留長頭髮比較好看」。


  • 花柚子(立花 柚彥)

生日:111(魔羯座),血型A型。

本名立 柚彥,橘子的弟弟,國中二年級學生,體脂肪率為16.8%。個性細膩、害羞而純樸,有著成熟的思想與深奧的內心世界,而且話不多(沒有說出來的「內心話」 也特別多)。經常會被媽媽和姊姊有意或無意的行為及言語刺傷;看到媽媽和姊姊作出一些在他看來相當怪異的舉動時,暗地裡會戲謔地說「沒救了」。十分注重整潔,和姊姊形成很大的對比。在班上意外地受女生歡迎,因為覺得同班同學石田百合的一些奇怪動作很好笑,所以對她有點好感。非常喜歡聽音樂,也有一位喜歡的偶像,名叫丸野丸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