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2-1.jpg

 

二年前作了一個決定,離開了當時的工作,在工作的最後一天,同事兼好友YU製作了一張令人感動的卡片,還有祝福與鼓勵的DV,及懷抱著滿滿的祝福與不捨的擁抱,攜著對未未充滿著期待與鬥志前往新的工作。

DSC00372-1.jpg

【yu與我】


匆匆一忽,二年過了,而我再次面臨現實殘酷與無奈,放下了代課教師的工作,投入一個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工作領域。


每一次的轉換都是有所憧憬及期許,每一個工作我都能結交到令人值得珍惜的朋友,這是我的福氣;而每一次的離開工作與同事總讓我不捨落淚,唯獨此次,我是帶著微笑離開。


開始以為到最終我仍是那個躲在角落的人,幸而有雙手伸向黑暗中將我拉出,她是圍繞我身邊一群學生之中唯一的老師。每天她拎著早餐,面帶笑容走進我的教室與我共度晨光時間,因為她的出現讓我不再孤單害怕。人,真的需要伴。我想起海賊王裡生活在不幸詛咒的羅賓,她一直以為她此生註定孤寂至死,沒想到出現了魯夫一行人,為了她奮戰到底的伙伴,她才從童年時期的惡夢陰影之下走出來。羅賓終於找到了伙伴,而我呢?

IMG_7521-12.jpg  

【將我從黑暗中拖出來的淨老師、把我養得白白胖胖的柯老師、學生口中的三肥老師~同方】


而在為數眾多又環繞著優異師長之中,我只是個小小的且無聲無息的代課,小小的又小小的存在,低調再低調的沈默,我想我是自卑的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是吧!


低調沈默者在眾聲喧嘩之中只是個淺淡的影子。


也許是每年來來去去者為多,在教職職場裡早就看慣了身邊的位子每年更換不同的人,人就變得淡然且距離。沒有溫度的相處,相對於在熱場社會中求生存的我而言,這是個現實極地之處。我早該了解的。


學生的眼淚與不捨變得極為重要,證明著自己確實曾經存在的。

IMG_0001.jpgIMG_0002.jpg

       【欣怡】                 【佩珊】


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開始,這二年我所經歷的將會是讓我往前走的力量。


輔導員,我的下一個工作,我一定盡心盡力。


而這分工作來自很多人的費心費力才能讓我有機會轉換,肩上的責任不再只是自己應盡的,而是對工作有了更多的服務熱忱,更有著他人與自我的期許。有太多的感謝,更慶幸自己能一貫堅持著道德,秉持著負責任的信條,才可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