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77-1.jpg

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人。

不愛名,不貪利,沒有雄心壯志,更無頂天立地的大志向,喜歡躲在人群裡隱身,靜靜地用我的雙眼...賞人,所以,我真的不想讓人有威脅性,不喜爭第一,不要出風頭,當個小小小小的人就好。

我只是個卑微不堪的人,習慣做一個不發聲的人,遇到不平之事,不敢站起來為自己爭取及辯白,寧願被他人誤解,也不想去改變一切,冷眼看著別人被牽著鼻子走、被煽動,不解真相就來誤解我,我仍選擇沈默。

我只是個膽小如鼠的人,總把情緒往心裡擱,連生氣都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更何況為自己捍衛?總為了怕得罪人,怕違背父母的家訓,辱了家門,所以,當別人明指或暗示的傷害我,我就像老鼠遇貓般,轉身往洞裡逃,以為在黑暗的洞裡自己就安全了。豈知洞外捕鼠器早已在等著了。

我只是個不敢怒也不敢言的人,甘願被糟蹋也要擠出笑容,為了很簡單的「和平」二字,還有自己長長的歲月,所以,就算承受他人的劍刃千刀萬剮,也要卑躬屈膝,也要笑臉迎人,我所能為自己做的就是逃離現場,到外面痛哭一場再回來,故作平常。

我只是個無力承擔流言的人,很多時候我知道隔著一扇門、一道牆,那裡的是是非非及因個人的曲解所流瀉的不實,為我帶來負面的謊言及不解,而我那偽裝的若無其事可以承受多久呢?我不知道。我相信清者自清,亦相信有智慧的人會明白真相,只是,誰也不想得罪誰,也不想惹麻煩,因此,絕不會有人會為誰出頭。

我只是個選擇沈默面對的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皆有私心,我也不例外,只是端看自私的範圍大小,如果凡事都為他人著想,這也非得聖人不可,但,聖人,從缺。所以,明白世事是殘忍的認知。因此,當我沈默之時,即是對他人失望之際,沈默安靜是最不傷人的方法了。不經思考即脫口而出的話,猶如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最後還得替自己找台階下,何苦呢?

我累了,不想再虛與委蛇,不想再若無其事,不想再逃離落淚......。

不要再這樣對我了,我真的沒有要爭什麼,也不想出頭,我什麼都不要,只想安分守己,靜靜的過日子。

我只是個平凡的人,而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