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jpg

 【一片落葉飄下來】

一片落葉飄下來,
掉在你的肩上,
你是什麼感覺?

有人說了一句不中聽的話,
掉在你的心裡,你又有什麼反應?

葉子掉落是一棵樹的自然樣態,
言語不夠優雅則是那個人的生命狀態。
這兩者都不是你的問題,
如果與你有關,只是因為你剛好路過而已。

親愛的,對於不中聽的話,
把它像落葉一樣地拍掉就好了,
何必多想,無需在意。


【樹】

你曾經站在樹下,向上仰望嗎?

葉片層層交織,因風輕輕搖動,時時刻刻都有深深淺淺的光影變化。那是很美的風景。

每一棵樹都是一個智者,在大地上佇立,在天空下冥想。

鳥兒偶然飛來又偶然飛去,綠葉在春天出生黃葉在秋天飄落,樹只是默默接受這些相聚離別,無思無言。

親愛的,沮喪的時候,請你仰望一棵樹,透過它去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憂傷的時候,請你親近一棵樹,感受它寬容又寧靜的氣息。

而不論什麼時候,都想像自己也是一棵樹,每一片葉子都向著陽光的方向生長。


【此刻】

如果你用快樂召喚過去,你的心裡就有噴泉、冰淇淋和旋轉木馬。

如果你以感傷回憶,你的心裡就有眼淚、枯葉和幽暗的長廊。

如果你用希望想像未來,你的心裡就有彩虹、星星和蔚藍的天空。

如果你對以後絕望,你心裡就有荒原、冰雪和無盡的塵沙。

親愛的,你願意站在哪裡,哪裡就成了過去的終點和未來的起點;你決定以什麼角度看你自己,你的過去和未來就決定以什麼光景回應你。

一切的奧祕就在此刻,而此刻就在你的心裡。

此刻可以改變過去,此刻也可以創造未來。


【別人】

你總是不願意讓別人失望,所以你總是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

因為在意別人的肯定,因為期待別人的掌聲,使你的心裡充滿強烈的不安與模糊的渴望,於是你的內在一直處於動盪狀態,也是這樣的狀態迫使你不斷地往前奔跑。可是親愛的,「別人」是誰?

「別人」其實只是一個虛幻的集合名詞,並沒有真正的標準,也沒有實質的意義。
你不可能取悅所有的別人,也沒有必要讓每一個別人都滿意。

對自己的認知,才是你真正的價值。

所以,氣定神閒地去面對外界的一切,隨時隨地把別人的眼光當成過往雲煙。

如此,你會培養內在的安全感,會感覺到內在的寧靜。

然後,你會有不再輕易動搖的自信。

 


<朵朵小語>一系列的書籍以療傷般開始出現,我就以<朵朵小語>奉為圭臬,當徬徨低潮時總會從書櫃裡隨意抽出任何一本<朵朵小語>就絕對會找到彷彿是針對我而開示引導我的話,這些淺淺淡淡的文字卻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讓我在黑暗中看到彩雲及光亮。

不需要艱澀的文字,卻能打動人心。

這麼多年過去,<朵朵小語>一系列的書籍愈見精美,插圖更是華麗,雖然文字變少插圖變多,對朵朵的喜愛仍不減當年,而不管在我的生活當中一一經歷過什麼,朵朵像預測了我的人生,知道我的關卡與難處,在我無法走出迷霧時,她的文字像一股清流,洗滌了我那迷矇的雙眼,帶領我走出迷霧森林,再見藍天陽光。

「一定要一定要告訴自己,
 走過這段幽暗峽谷,前方就是那片青翠草原。」

 

 

朵朵小語系列: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ll&key=%A6%B7%A6%B7%A4p%BBy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