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節轉換把我給忙翻了。


處理整理箱及衣櫥裡的的衣服,還有分不同季節的枕被,都需要再次清洗、曬乾、折疊及收納至整理箱;再把該季節的衣服分批、分類清洗後折疊收至衣櫃,這些繁複的動作得花上我兩三天的時間,而且也需要老天爺的幫忙,賜我豔陽晾曬,否則曬不透即收藏至隔年會將衣服給毁了。


我是如此珍愛這些衣物,除了少數是自己購買之外,其實孩子衣服的來源大多數是朋友的割愛。我從不避諱及挑剔朋友或親友轉送的衣服,尤其是舊衣、二手衣我是來者不拒,全部笑納。


我還真佩服朋友及親友如此仔細收藏這些衣服,交到我手上時雖不至於全新樣,但仍維持著清潔乾淨且不變型,而且這些衣服的品牌及質料都是上等、屬一屬二的,若是我自購,我大概只能摸摸鼻子識趣的走開,純欣賞而買不下手。如今,這些質感佳又吸汗透氣的衣褲在我面前一件件展示,省了我的荷包,又讓孩子穿的舒適,我真的太過幸福、福氣了。


每當換季整理衣服時除了感謝割愛的親朋好友,更多的情緒在孩子的成長。去年褲子褲管仍要折二次,今年卻不用再折,完全符合大小,這也意味著,明年這條褲子將變成七分褲了。


孩子的成長速度是以倍數計算,升高體重更是年年攀高(只有薪水及經濟不調高),幾年前還在地上爬,現在我已經跑在後頭追不上了;本來還要配合他們的高度蹲下來說話,現在得坐在椅上才能保持平行高度;衣服一件件的加大,以前我的棉T現在兒子都能穿了,以後只怕他穿的衣服對我而言是口帆布袋或是連身洋裝了。


換季也要換心情加強體力,更要調整面對孩子身體的成長。我是喜悅的,忙得如此歡喜,更是值得。至於縮小版的衣服,就是再轉給家裡還有在成長發育的小小朋友囉!透過這些交流,除了給婚後的朋友有充足的理由見見面,更能體會朋友相贈之間的信任與互助。我們都不是奢華的人,所互相擁有的是朋友之間珍貴的友誼。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