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落了枕,動作像個機器人,偏偏還得上體育課,又遇雨天,沒有室內活動空間的校園,就著小小的川堂,讓孩子們玩跳繩,嘶啞變調的聲音掩蓋不住孩子們歡笑的唧唧喳喳,沒人注意這個已經喊不出聲的老師快不行了。

 

落枕的左頸延燒到左背及頭疼,連續兩堂讓人快崩潰的體育課,拖著全身痠痛的身子,還有那喊到乾痛的喉嚨,回到辦公室整個人攤坐在椅上,深深覺得以前太對不起老師,自覺老師是個輕鬆的工作,現在悔悟來得及嗎?我的小學老師,我實在太對不起您了,若我以前太過頑皮,造成您課業及指導上的困擾,現在向您道歉是否太遲?

 

「我好累啊!」內心不斷的吶喊。這份工作怎麼非我想像?這不是我的夢想嗎?怎麼在經歷這些小小的疲累就喊累呢?揉著發疼的太陽穴,閉上眼,心裡那小小的純白心思早已一片哀號。

 

退一步想想,其實很多事情不也如此,初期都有段適應期及磨合期,況且我本就非順心順意之命,才不過足月怎就如此頹喪?想來若非身體上的疼痛難挨,其實精神上的疲累早也習慣及處之泰然,工作經歷不也早就訓練,不管被人指著鼻子罵或遭人誤解,不也過了嗎?

 

教師節收到若干孩子送來祝福及卡片,高年級的孩子早慧者已懂得付出肯定及鼓勵,一個個帥氣的男孩張著信任及喜愛的眼神專注看著台上說話的我,一張張秀氣聰明的女孩透著慧黠光亮的眼神傳遞而來的是認同與相容,那麼,缺乏自信的我是否該從孩子的眼神中為自己加一點分數?

 

校園裡迎面而來一張張汗流夾背的稚嫩面孔,明明是走廊卻看不到一個孩子肯用走的,一個個恨不得有雙飛毛腿快速穿越整個校園,「不要用跑的!」我叮嚀。「好。」孩子回答。一轉眼剛才承諾慢行的孩子又飛奔於校園,唉~這樣的戲碼每天不斷的上演,孩子的腳步追逐著快速流逝的時光,追逐著分分秒秒從他們身上似乎揮霍不盡的歲月,而我這個逐漸走入蒼老,為逝去的光陰感嘆不已,電視前打起瞌睡,躺著睡卻瞪著眼發楞,若干年後即可著手為自己寫下一篇篇回憶錄的人。嘆之,真的要老了,是的,時不予我啊!

 

頭又疼了起來,我想,該去休息,人老了,要足眠,才保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