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珍雪白肌膚,一對眸子長長睫毛眨呀眨地,瞳孔深黑明亮,紅唇齒白,聰明慧黠,純淨心靈無憂無慮的雙眸看著這個世界。

小珍很爭氣,國小考上資優班,國中也在明星學校資優班總是前三名,琴藝繼承母親,彈了一手好琴,乖巧聽話,長長的頭髮自然垂放,小小年紀卻已氣質非凡,活脫像個不俗的小仙子。

 

父親在法院居要職,母親雖為家庭主婦,但仍有最重要的工作--陪伴小珍讀書及指導鋼琴。家庭優渥的背景條件,讓小珍擁有別人所缺乏的經濟支援,獨生女的她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要什麼有什麼,她擁有太多一般人所沒有的。

 

「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小珍一直這麼認為。

 

可是,這個世界真的美好嗎?美好能永遠嗎?

 

十三歲的小珍,躲在房門後,聽著父母自房間傳來劇烈的爭吵聲,重物墜地的聲音,父親的咆哮,母親的尖叫哭喊……各種聲音傳進小珍的耳裡。

 

這樣的爭吵持續了好久好久,只要父親夜歸或不歸的隔日,這場戰爭便永不停止的打下去,重覆的一次次

 

夏日的夜晚,黑暗沈靜的房裡,小珍蜷縮在床角,「好冷!好冷!」小珍在發抖。

 

「我不愛妳!我要離婚!妳開條件!」父親對母親說。

 

「我不離婚!你休想!我不會讓你們得逞!」母親對父親說。

 

曾經是人人稱羨的佳偶,現在是劍拔弩張的怨偶。

 

婚終究還是離成。母親守著一幢房子,一台車子,一仟萬,還有小珍。

 

小珍跟著母親,母親不是每日買醉,就是徹夜未歸。父親不要小珍,母親忽視小珍,小珍開始也忘了自己是誰。

 

廚房是空的,冰箱是空的,父親是空的,母親是空的,小珍的心也空了。可是,肚子不肯空。怎麼辦?

 

小珍望著母親昨晚夜歸時擕回的廚餘丟在垃圾筒裡,開始往裏挖,肚子餓的小珍不顧一切的吃著垃圾筒的廚餘,填飽肚子的小珍心裡好滿足,連月的失眠,吃了垃圾筒的食物後,小珍這個夜睡得好沈好穩。

 

母親活在自己的悲傷裏,小珍活在垃圾筒的垃圾裏。

 

昔日的資優生成績一落千丈,披頭散髮,衣衫污垢不整,雙眼空洞。老師察覺異狀,多次聯絡家長未果,登門拜訪的冬日夜晚,看見埋首在垃圾筒裏的小珍。

 

清醒的母親已挽不回失了靈魂的小珍。

 

小珍的世界充滿了和平喜樂,因為,她不必再用功讀書,不必考第一名,不必被逼著彈琴,不必每日強迫學才藝,她好快樂,笑容燦爛的對著母親儍笑。

 

母親禁止小珍再翻垃圾筒,可是,沒有垃圾筒小珍晚上吵吵鬧鬧不肯睡。母親在垃圾筒裡放乾淨的食物,小珍吃完後安安靜靜地睡了。

 

小珍的笑容裡有母親的淚與懊悔。可是來不及,什麼都來不及了。

 

小珍轉學至特殊學校,母親可以防止小珍在家翻找垃圾筒,卻無法阻止在校的小珍。老師諄諄告誡小珍,小珍很努力很努力地不去翻垃圾筒,於是小珍想到一個方法,當她想翻垃圾筒時,她就去洗手,洗啊洗的,那潺潺流水聲是如此美妙,水是如此冰涼,好讓人舒暢啊!

 

小珍愛上了洗手,而且是如此地執著,她可以站在水龍頭下洗手洗兩三個小時,洗到手起皺了還在洗,別人怎麼勸都沒有用,怎麼拉都不肯走。

 

這個世界好好玩!垃圾筒像個萬花筒,看到色彩斑爛的世界,水龍頭像個人間仙境,陽光下的流水有著七彩彩虹。

 

小珍好快樂!

 

母親的淚卻再也停不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