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明明站在他面前,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

她是透明的影子,依附在他背影,沈默、無言、安靜、細微,沒有任何抵抗力,緩緩地跟隨。

 

她是無形的影子,粉碎在他未來,前瞻、遠見、謹慎、積極,沒有任何影響力,灰飛而煙沒。

 

掩門離開,隔了距離,輕輕嘆息,他永遠不會知道,她如影子輕嘆。他的心情波動,只有她知道,他只讓她明白。她明白的,他一定知道。

 

他看得見影子的存在嗎?當他們眼神交會剎那,她心如電擊閃電般被干擾,卻平靜無聲。他眼裡有依戀嗎?那深深的意念是什麼?問他。沈默。

 

她隔著熱鬧,看著他的轉變,萬分詫異,仍仔仔細細貼放他的善意,若無其事地迎向每個目光,迎向每一個可能,迎向他投射過來的光芒。然後,繼續影子的生活。

 

明明站在他面前,還是害怕這是一場夢。如果真是如夢,這場夢太短暫,太容易清醒。她寧願再也不醒來!可是,偏巧與夢無緣,她連作夢都如曇花般的歡愉,然後,安靜地再次跌入靜默深谷,仰望他眼裡釋放的黯淡無奈。心好痛。

 

放了為什麼又收回?一扇門的力量何其之大?周轉幾趟,他的容顏凝結成霜,冰冷且遙遠,他看見了什麼?想到了什麼?又讓他急著收回?好不容易擷取笑容收藏,瞬間歸還。

 

他知曉她無欲無求,什麼都不要,連能見他一面都得感謝上蒼垂憐,更何況所求?豈會不解?解了又如何?

 

她還是心存感激,他從始至終都非常堅定。

 

『我耳朵裡有煙花。但沒有爆炸。

在所有聲音之先,是寂靜。

巨大的、無所不在無可逃避。聲音之不在。

如天之問:為何至此?幾時?』

 

她想念。但她不呼喚。

 

漸靜漸遠,一定是夜已深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