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777.jpg 

 

《獲選為全台微笑鄉鎮之冠的美濃,一向予人濃濃的小鎮風情。》

 低頭品嘗美濃油葱粄條,抬頭欣賞美景畫幅,這是何等幸福呀!

 

DSC066766.jpg 

 

連鐵捲門上都是畫布,隨手一揮都是詩、是情、是話、是意。

 

速率前測008.jpg 速率前測009.jpg 速率前測010.jpg

 

親人介紹引荐這家「美中粄條」,沒有明顯的招牌,亦沒有華麗的裝潢設備,進入店內也只是幾張餐桌,桌上擺上小小瓶的長綠植物。

吸引我的目光是環繞牆上一圈的全是<徐君鶴>老師的畫作。連名片也是出自徐老師之手。

本文第一張相片其實只是該畫的某一景,並非全景,因為該畫大到佔滿了一整面牆,手機取景有限,無法完整呈現。更沒想到這幅畫拍下後細看竟是如此動人。

老闆娘特意招待我們一盤又甜又香的鳯梨,我們問了這些畫作,她拿出<徐君鶴>老師的書作《美濃小鎮原味之旅》,她說現已絕版,只在<藍衫>及<美中粄條>才有販賣。

 

《長居美濃的作者徐君鶴,用他的畫筆和在地心,細細描繪美濃特殊的景觀與人文深度,並以古蹟、民俗、山岳、文學、水圳等七條主題路線,讓你「慢」遊小鎮時更加深刻感受歷經歲月煙燻過的菸樓、代表客家族性的夥房,及異地遊子夢中千迴百轉的山峰、粄條等美濃原味鄉情之美!》

《繪畫是透過執筆者的眼,經過心思的抽離而轉化為色彩形象。這本書的畫作都是我實地採訪寫生而來,前後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共畫了 300 多件畫作,最後挑選了 160 多幅放在這本書上,希望能帶給您不同的感受,體驗美濃最值得留戀的晨曦昏景。當然,也隨時歡迎您來美濃作客!》

網路查詢果然是絕版了。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0241560000

有關<徐君鶴>《美濃小鎮原味之旅》書摘:山水美濃http://www.tpg.gov.tw/web-life/taiwan/9802/9802-07.html

 

徐君鶴
1952年生於高雄六龜鄉,後為落實創作環境,輾轉遷回高雄美濃鎮,並定居至今。
此後開始專心創作,以素人畫家的身分邁向專業,並多次赴大陸廬山、黃山、蘇州、杭州作畫,但歷年畫作仍以美濃山水最多。
畫作均為實地寫生,用墨厚實淋漓,設色豐富柔和,表現出遠近層次的美感。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