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8.jpg 

 

雖然陽光炙熱,我們如約前往<剛朵拉義式餐廳>,名目是為VIKI慶生,但早已自行變更成為見面閒聊。

 

IMG_3538.jpg 

 

四個年齡相仿的孩子玩在一起,年紀最大且已五年級的佳儀開始有點漸漸脫離這個小團體,會覺得這幾個弟妹無聊了,上回還熱熱鬧鬧和在一塊,現在像個小大人。

我家女兒又會鬧情緒說他們兩個男生都不跟她玩,嘟著嘴紅眼眶,坐著位子上生悶氣。

美人有心機、心事,兩個男生完全狀況外,玩得瘋又滿身汗臭味。男女真的有別。

 

IMG_3494.jpg 

 

而我們三個媽聚在一起還能聊什麼?無非工作、家庭環繞著。

突然VIKI提起我們相識時的年齡,計算之後莫不驚訝不已!我們十八、九歲即相識,這樣長長的日子過來完全不著痕跡。

從十八、九歲即入社會工作,再在工作中自修、讀書、考試,一路走過來,便忽忽過了二十個年頭。

當年我們是如何青澀,談個戀愛,結個婚,生了孩子,當了媽,現在看著孩子在餐廳外玩得滿身汗,再過幾年孩子上了大學,離開了家,我們又快度過另一個二十年頭。

想來總令人驚心!

 

IMG_3547.jpg

 

每天的日子過得慢,回頭卻讓人感嘆時光飛逝。

 

IMG_3541.jpg 

 

我們只是很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日子,不怨人生,心懷感激,才讓我們得到心情的滿足。

 

IMG_3544.jpg 

 

<剛朵拉>庭園種了株雞蛋花,正在盛開,我們興奮地在離開前為她拍下美麗的花姿。

 

IMG_3555.jpg 

 

看見美麗的花朵就有美好的心情,VIKI真美~

 

IMG_3558.jpg 

 

玉玲的身體不大好,我們常叮嚀她要放輕鬆些,我想,看到我與VIKI兩個姐妹過得快樂是她好心情的來源,所以,她才會三不五時的約我們見見面吧。

 

IMG_3542.jpg 

 

真花像假花似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個世界不也如此?

 

當我們心滿意足離開<剛朵拉>時,孩子已經玩得一身髒,洗個手又轉戰裕誠路有名的冰店,當剉冰冰冰涼涼地滑進胃裡,真的是心涼脾透開,一整個舒爽。

炎炎夏日,來碗冰品,最是享受。

當然能與三五好友共度午後時光亦是幸福時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