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7

 

每年我們都會孩子準備蛋糕,點上數字蠟燭,數字每年增加一個數位,代表著孩子每年長了一歲。

 

去年至今韜煜個子一下子抽高了許多,與他併肩站立時他已順手搭著我的肩。

 

我已需微微仰起頭才能看見他的眼睛了。

 

他也老愛站在我的身後看著我的頭頂。

 

 

IMG_0800

 

 小六的他明年此時已是個國中生,翻閱以前的相片,

看著他稀疏的頭髮對照現在他濃密的髮量,真不知這髮是哪兒竄出來的?

 

IMG_0810

 

 他的聲音開始變得低沈沙啞,動作舉止也較為沈穩些,不似以前的毛躁粗魯。

 

IMG_0812

 

 小時候他的牙齒小而間隙大,没想到恆齒一發,剛好塞滿排列整齊,長了一口美齒。

 只是可惜了他戴了眼鏡,這一直是我的遺憾呀!

 

 

IMG_0818

 

許了什麼願?今年的他,一個字也不肯透露了。


 

IMG_0821

 

 一口氣吹熄蠟燭,希望就能成真!

 

IMG_0831

 

一家人最愛的卡通。

書裡有許多鼓舞人心的話,希望在未來的日子面臨挫折及低潮時,

書裡的話能為韜煜帶來方向及光明。

 

DSCN3989

 

 六年級開始就參與了一連串不同的比賽,得獎或與獎擦身而過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參加的過程學到了什麼。


 

DSCN3994

 

  阿公早就預訂要在韜煜生日時請吃飯。

 

DSCN3995             

 

鍾愛海鮮的韜煜,不是獨享,而是涮好後分享給家人,結果反而是我們吃得比他多了。



升上高年級的韜煜曾級差點迷失了自己,在一個班級裡面臨來自其他班級較為強勢的同學,
他的處境一度出現危機,幸好經過了一段的時日,他自我調整及改善,現在狀況已好轉許多。


韜煜即將進入所謂青春期的孩子,這也將是對為人父母者的考驗開始,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是好或壞?

但,我一直相信一件事,

孩子,不管發生什麼事,你放心,我和爸爸永遠在你的身邊。

一輩子愛著你、關心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