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22.jpg

 

今天冬至喔~是一年當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


湯底為冬瓜茶,加入桂圓滋生香氣,甜而不膩的湯圓,滑順綿密,好吃極了!

 

 

IMG_13500.jpg

 

鹹湯圓是我們一家人愛吃的應景食材,婆婆很費工夫的用絞肉加入香料攪拌,再揉進糯米粉和成的糯米團裡,就成了一顆顆飽滿的鹹湯圓。


與鹹湯圓最麻吉的是茼蒿,茼蒿是婆婆親手栽種,不含任何農藥的青菜,吃起來既健康又安心。

 

 

IMG_13544.jpg

 

喜愛任何糯米做成食材的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可以大塊朵頤的機會,而且,我自己的碗裡還添加了蜜紅豆,更是甜到最高點,胖到無怨尤。

 

 

IMG_13488.jpg


鹹湯圓另有一種吃法更是如虎添翼,就是加入婆婆自製的「爆蝦香」,堪稱一絕,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滑入口裡的鹹湯圓傳來陣陣爆紅葱頭及蝦米的香味,真是美味極了!

 

 

IMG_13322.jpg

 

婆婆的獨門佐香料「爆蝦香」。


瞧這令人味口大開的金黃色,是用紅葱頭及蝦皮在鍋裡爆香而成的,甚至單獨食之都覺得爽脆迷香。


平日可以調入湯底,更可在快炒青菜時加入少許添加香氣,不管是煮麵條或是鹹稀飯更是絕配。


有了婆婆自製的「爆蝦香」便成了帶了仙女棒的魔術師,輕輕灑上,美味就上桌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