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0.jpg

 

 

 

像是一個循環,日與夜,我的心境陷入無名的低潮。

 

什麼事也沒發生,日子沒有不好,快樂與歡笑常伴,幸福包圍,平順的生活。

 

可是,不想出門,不想說話,不想見人。只想一個人。靜靜的。

 

舊話重提,不想再繼續工作了,所有人都反對,我只有自己的一票。一張廢票。

 

我自己的人生,卻沒有決定權。

 

每個人都給意見給想法,經濟、教育、生活、人際關係、見聞……可是,這些真的比我自己的人生還重要嗎?

 

有時候我只是很單純想隔絕自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讀自己想讀的書,聽自己喜愛的音樂,喝自己獨鍾的咖啡,不說話,不發一語度過一天。從没如願過。

 

多想,不用急著煮晚餐洗碗盤,不用洗衣收衣折衣曬衣,不用看功課,不用簽聯絡簿,不會看兩行字就被打擾,不擔心誰不高興,不害怕自己會不會被批評議論,不提心吊膽自己是否會失言……。好難。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拿起相機拍照了,因為相機的觀景窗只能由我一個人決定,光圈,快門,景深,明暗,白平衡,遠近,角度……一張相片所有形成的因素由我一個人決定。

 

按下快門剎那,是自己決定後的結果。透過觀景窗那是一個自我對話、自我思考的過程,主觀性強烈,這點與我個性是相違背,在相機的世界裡那是除卻現實世界裡另一個我。絕對獨立思考與決定的我。

 

如果,可以,真想背著相機向遠行,一個人的旅行,多好啊!就當夢想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