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22.jpg

 

望著空白的螢幕後掉入另一座空間,許多人與事如電影中閃過的情節與對話入侵她的記憶。

 

以為不再想起,那該是刻意遺忘,怎能如此輕易翻閱而又如此將人逼進?

那跟隨與相隨的身影,回眸尋覓見得她輕燦的一笑便安心踏出步履,知道她在。

 

如此的不經意,可就彼此懂得,那短如秒的相視,如絢燦煙火,在彼此的眼裡爆出光火,燃燒著彼此,臉頰暈紅,體溫驟升,低溫十度的淡水河邊,兩團火球在寒風中特異獨行。

 

雨靜靜落下,不覺冷。

 

停步漁人碼頭情人橋,回頭望她,遠眺迷濛天水相連景緻的餘光一撇,她知道停下的腳步是為了與她並行,如儀式紅毯般之白色情人橋。

 

微風細雨早已飄濕她的髮,而她並未驅動步履,如鉛重般之行,特持幽遠距離,如一層透明屏障,隔絕生命之中最難以度過之關,如情如愛。

 

隔著人群,心沈重地無以復加,綿綿絲雨,濡染的不只身外衣,更可將心掐出血水來。

 

回程捷運依然走道如恆河,無法跨越界限,隔河遠望,那輕渺如蜻蜓點水,不著痕跡,就此劃清,與世脫軌,毫無相關,兩條平行線。目光所及皆為車廂廣告,或凝視瞌睡同車之人,打發時間,如此過。

 

忘言再見,最後一次亦唯一,就此劃下休止符。

 

世間滄涼,諸多瑣事,想忘不忘,欲記即忘。然而,總有令人無法生忘之人與事,伺機而動,人處脆弱或耽溺於深藪之中,如爬滿記憶之蛆,吞噬記憶,腐化生存之念。唯將點滴深鎖,置放冰凍荒蕪,終得存命。

 

轉秋之季,沁涼爽颯,唯心入冬,一片寂靜。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