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5-1.jpg

離別季節,鳯凰木盛開,鮮綠點點配上豔紅朵朵,鳯凰木總在最適當的時機綻放。

校園唯一鳯凰木開起朵朵紅花,古蹟教室的白牆襯托鳯凰花更為嬌豔,每當走過玻璃天橋時總不由自主的望向鳯凰木,它向天空要自由,向人間要和平,向自然要一息呼吸的空間。


 

IMG_0055-1.jpg

枝幹橫亙伸展充滿了生命張力,而我們都忽略它已經生了病。

 

DSC05992-1.jpg

5/27下午一場稀微毛毛雨,不帶有一絲絲傷殺力,卻讓一株四五十年的鳯凰木轟然倒下。


 

DSC05985-1.jpg

白蟻盤踞已久,腐朽敗壞的根部已無力輸送養分,也脆弱地無法再撐起曾經風光成長的枝幹。

它每年看著學子成長離開,殊不知今年最後那幾朵鳯凰花竟是最後的告別。

曾動起拍下鳯凰花開美麗畫面的念頭,卻遲於行動,沒想到竟因一時惰性卻再也無法執行,心中甚為抱憾。


 

DSC05989-1.jpg

如今只能拍下令人傷心,如屍塊般無力攤躺在土地上的樹幹。


IMG_0146-1.jpgDSC05995-1.jpg

一切都已來不及,且為時已晚。

 

DSC05996-1.jpg

白牆不再有樹葉倒影,少了鳳凰木的身影,像是記憶突然被抽走了一部分,那曾經的熟悉,只今只剩令人不勝唏噓的遺憾。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