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6.JPG

雖然很冷,還是將所有的門窗打開,鼻頭冰冰的,額頭涼涼的,手指硬硬的,還是寧願呼吸到流動的空氣。


每次下課我的教室總圍繞著一群這學期非我任課的學生,好熱鬧。

 

一位看似八十幾歲瘦骨嶙峋的老婆婆走進教室兜售她自栽的青菜,今天學生穿便服,我混在學生中,阿婆四處尋找各個臉孔一臉困惑的問:「請問,哪一個是老師?(台語)」我在心裡已經開始得意,也許是阿婆生意的手法,可我寧願相信這句話。


教園禁止推銷員擅自進入行銷,我面帶笑容回絕了阿婆,阿婆滿臉愁容的拜託,看著已脫水的青菜,最後我還是掏出了錢買了兩把菜,當作今天的每日一善吧!


阿婆看著我和學生嬉嬉笑笑,她也坐了下來滿臉笑容的看著我們,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教室。


如此天冷的氣候,我的父母與公婆都穿著暖衣在屋裡活動(除非他們又"偷跑"出門去玩啦!),而又有多少老人家為了生活而頂著天寒沿街叫賣呢?


老人化的社會型態,許多中青壯年的人躲在家裡,老人家仍出門工作賺錢照養這些不肯外出工作的子女,這般情況又是怎樣教育出來的呢?


像我這種小人物只能做到自身應盡的責任,沒有能力去改變這個環境與人們的觀念,只是今日遇見了這位老婆婆有些感慨而叨叨唸。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