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下午楊媽媽不慎撞到前額,毫無外傷,自覺無大礙,殊不知顱內的血管已經破裂。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血管流出的血液無處可去便聚集在一起,血塊一吋吋的長大。

 


楊媽媽開始覺得頭痛想吐,只當是前一日外出遊玩引起的中暑,也就不以為意,吞了顆普拿疼,閉著眼休息一會兒,自認為等會兒就會恢復。可是,事實上危險情況已經瀕臨,楊媽媽開始發燒,神智也開始模糊不清。楊伯伯驚覺楊媽媽的異狀,趕緊呼喚三兒、三媳前來急送醫院。

 

以為是中風,卻又頗為怪異。

 

到了醫院急診室,馬上一連串的檢查,電腦斷層、X光、超音波……,是血塊,是外力造成的血塊!開刀醫師出國不在,轉診!轉那裡?昏迷指數:4

 

楊媽媽的善良以及天註定的緣份救了楊媽媽。

 

楊媽媽的孫,他在雄中就讀時最麻吉的同學,那位已遠赴捷克就讀的麻吉同學,他的父親正是榮總腦神經科的許主任醫師。二話不說,人命關天,三媳鼓起勇氣撥了電話求救。感謝主任夫人,不贅言馬上去電主任醫師囑咐。當轉診救護車到達榮總急診室門口時,總醫師已在急診室等候,檢閱相關檢驗報告,毫不逗留,即時推入手術房開刀取出血塊,那時已是夜間九點,手術十分順利進行,出了開刀房已是深夜一點。無法令人想像一個平凡的老人家,竟然讓兩位大牌的醫師深夜動刀,這一切是否真的是因果循環呢?

 

加護病房裡楊媽媽正與死亡博鬥,她的老伴與子女們及認識她的人都無法平靜下來,為楊媽媽祈禱,希望她能熬過這一關。

 

楊媽媽坎坷的前半生,從小就未見過雙親,是個孤兒,轉而當人養女,無兄弟姐妹,不識親人,吃苦耐勞,不怨不怒,安安分分的過著她的人生。經人介紹,與楊伯伯結連理,頭幾年白手起家,更吃了不少苦,也拉拔四個子女成長成家,自此終得以平靜過日。

 

楊媽媽是家姐的婆婆,家姐為三媳。

 

年輕未嫁時常往楊媽媽家裡跑,拉了家姐出門看電影,楊媽媽心甘情願顧孫兒,或我總佔了餐桌一位吃了楊媽媽煮的晚餐才回家。

 

某一年我身患無名嗽疾,怎麼看病吃藥就是沒效,咳到自己都覺得煩。楊媽媽家中種了兩顆楊桃樹,不灑農藥,有果便食,懶得採便分給常來啄食作客的鳥兒們,那年楊媽媽與楊伯伯常為了我想盡辦法與鳥爭食,摘了一袋袋的楊桃要我佐以冰糖熬燉(這部份的工作由家父家母做了,我幸福的只負責「喝」而已),喝了半年多,我的嗽疾完全康復了。腦海裡一直存在這四位老人家為我做的任何小細節的動作,是那樣深深地感動著我。

 

楊媽媽妳一定要醒過來,家姐答應我當妳轉至普通病房時才准予我去探望妳,這幾日我掛念著妳,妳一定要秉持著妳慣有的意志力,睜開眼,活下來。

 

為楊媽媽祈福。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