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相同的沙發座裡,早晨的星巴克<小 野麗莎>游刃有餘的輕輕唱,小圓桌依然擺放著一杯冰摩卡,捲曲著身體捧著<阿川佐和子>《湯歌劇》細細讀著,融入故事裡露依、湯尼桑、康介他們之間一女二 男同住一個屋簷下,上演一齣溫馨感人的歡喜劇,人與人之間迸出火花魔力,調配出親情、愛情、友情等美妙滋味。轉眼竟然沈入故事裡一個多時辰,該離開星巴克 了。

  


距離上次進電影院多久了呢?想不起來。

 

為了國片「海角七號」再次進了電影院,非假日又是早場沒有人潮,而且院內坐的人大都是與我年紀相仿的人士,偕携伴,唯我一人獨坐。無所謂的,向來我常是一個人去看電影,沒有任何負擔的大聲笑,又可無忌諱的猛掉淚,隨著電影裡的人物又哭又笑,很是過癮。

 

「海角七號」上映時並不被看好,但卻在國片慘澹中沸沸揚揚地風風光光為國片揚眉吐氣。因為支持國片,去看看。

 

由於之前已在他處看過觀後影評及感想,許多人都有精闢見解,讓我佩服不已,更由這些介紹中對於劇情及人物已有某種程度了解,所以,自己心裡頭放了很多期望,結果少了些驚喜,真的是太可惜了。

 

發現范逸臣的眼睛真像我大舅的眼睛呢,而梁文音在最後一個鏡頭穿著一身白衣站在碼頭目送中孝介蹲躲在舺板時畫面有點突兀不協調。我沒有專業的評論,憑著感覺看電影,放了很多自己的情緒,很主觀的感受而已。

 

電影音樂好聽。

 

電影“突然”結束後我仍然坐在位子上聽完梁文音的歌才離位,順便讓情緒平靜下來,整個電影院只剩我一個人聆聽,那種感覺很特別,好似剛才這場電影只為我一人播放。


不管是<我在墾丁天氣晴>或是<海角七號>這類有關墾丁的故事都讓我易陷入時光交錯之中,我隱居在墾丁的一年裡,是我這輩子永難忘懷的經驗。

 

一個人出門實在太危險了,尤其是把車子停在書店門口。

 

我應該離開電影院後就該直接將車開走,可是,金石堂的招牌對我微微笑,我不由自主的往裡走,這麼一進,一個小時後又抱著一堆書出來,唉~

 

已經連續一週的午後雷陣雨,閃電霹靂、雷聲轟隆、陣雨狂落,曬了一天的太陽被雨橫掃過後,入傍晚的氣候涼爽宜人,是秋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