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中歲月,靜宜安然。


就這麼讀著書,夜深未眠。

 

不是如此貪圖對知識探知,資質魯鈍早乏聰穎,既無法再生智慧,更缺乏慧根,單純只是為自己尋找一個視野,一場安全的人生試煉,藉由書中人物感受生命的重挫及重生。

 

書中歲月,靜宜安然。

 

若非一次小意外,造成行動不便,我想,開始再次選擇改變的生活應是多年願望的實現近乎完美。我的人生之路終究不堪平順,需要注入挫折或者傷害才能平衡,於是,跛足行走近半月仍不見好轉,想來這也該是種制衡,免得人因得意而忘形,警戒成份甚濃,畢竟我非福厚之人。謹記。

 

校園生活單純靜好,師長各個彬彬有禮、溫文儒雅、幽默泰然,學子純樸熱情。我總安靜置於一角,默默地目視眼前來來去去忙於課務的師長,穿梭校園,他們的笑容如此恬靜美好。

 

課間仰望稀古老樹樸植參天,秋風微拂,緩緩撫過肩上披髮,不覺午後暑熱,因為眼裡滿是綠意,更因為心靜。

 

校內沒有機械冷氣,有的只是頭頂風扇轟轟作響,望向窗外亮晃晃的日光反射,瞇成一條線的眼眸,盡是溫柔。我的心像一池靜穆湖水,吸收日照更接受微風吹拂,波波細紋如回憶,湧上心頭。

 

很多心境都已物換星移,不再有人記得我、想念我,而我也慢慢學會遺忘及習慣被遺忘。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