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嗎?」妳自問。

【害怕】

 

才剛剛迎新年,妳為自己下了許多戒條,而且規定一定要多愛自己,每天要隨時面帶笑容,遇到不愉快時要馬上扭轉情緒,要用最燦爛的心情來疼自己,不准負面的想法襲擾,更不准不快樂。

濛濛亮的冬晨,乍然醒來,躲在溫暖的被窩,妳的知覺慢慢甦醒,卻不肯睜開眼。夢境仍然盤旋縈繞,那種淺淺淡淡微微的疼層層疊疊一波波進駐妳的腦海,妳的眼角還濕濡,夢裡的妳還是無法那麼豁達。真實的妳又如何?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

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沈澱得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

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妳哼著孫燕姿的歌『害怕』,一直很喜歡她的歌,總是在歌詞裡找到自己的心情,刻畫出妳心中對世事及情感的感慨,然後在心裡默默牢記那份感動,再讓自己有重新出發的勇氣。

總是懦弱與膽怯,妳需要勇氣。

「走過了嗎?」妳自問。

「是的!」妳自答。

 

 

【了解】

不夠聰明的妳不懂得放棄,不夠頑劣的妳不懂得任性,不夠強悍的妳不懂得溫柔,不夠堅定的妳不懂得結束,於是,註定妳要承受他給你的考驗。

他愛不愛妳已不重要,從他身上妳看見自身的存在與價值,愈是疏離的情人,就早該明白情感的深淺。不懂愛人的情人形同陌路,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在乎自身感受,未能顧及妳,妳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呢?

『等於結束的愛情 我和你 從兩個窗口看出去

往事遠遠地 演著一場無聲的電影 沒人注意

躲著回憶的身體 帶領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進

作廢的曾經 留在離開你那天 揮不去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沒有你只好聽著風的呼吸

卻有種叫作時間的東西 說沒問題 最後我們會痊癒

 

因為太了解我無法堅定 這一次會要掉眼淚的決定

有些遺憾只能一個人聽 很對不起 我還是珍惜 所有的事情』

 

時間是治療情傷最好的藥,只是藥效特慢,它需佐以其他的元素,例如怨、恨或者另一段感情,但,妳什麼都不想加,妳選擇了最自然的方式來適應與學習,妳希望時間帶來的是對情感的昇華而不是遺忘。

因為了解,所以妳釋懷。

天那麼藍,風那麼輕,妳張開雙臂迎向陽光,讓光照亮妳的長髮,照亮妳的每吋肌膚,照亮妳那幽暗潮溼的心。

妳笑得燦爛,像光一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