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2-2.jpg

【相見恨晚】
你有一張好陌生的臉 到今天才看見
有點心酸在我們之間 如此短暫的情緣
看著天空不讓淚流下 不說一句埋怨
只是心中的感慨萬千 當作前世來生相欠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 你不夠勇敢
我不奢求永遠 永遠太遙遠
卻陷在愛的深淵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我說為愛 你不夠勇敢
在愛與不愛間 來回千萬遍
哪怕已傷痕累累 我也不管

 


妳說,愛情沒有道理。
就算他已婚妳仍然假裝忘記。
世俗道德,禮教約束,妳抛於九霄雲外。
妳說,相見恨晚。
他說,相見不要恨晚。
那麼該恨什麼?
遇見對的人,卻不是對的時間。
在對的時間,卻遇見不對的人。
妳勇敢的愛了,他卻永遠躲在道德背後,躲著妳,卻又隱約透露著對妳的欣賞。
妳拿他没轍,於是,決定當個隱形人,在他的生命中離去,在另一個空間默默的關心、祝福他。
像朋友。

 

 

DSC05478-2.jpg

【學會】
幾片落葉 孤單的很絕對 
九月的風 讓心很累
我走過分手那天的街尾 
紀念我深深愛過的人是誰

愛像指紋印在心裡真的很美 
應該忘了你 可是我學不會

別再問我那一天才能學會 
我要的世界 你不能給
有些愛情會給時間一些香味 
它遲了一點卻把我的心灌醉

誰看見我流過了幾次眼淚 
它滴在心裡 讓我學會
每段故事都有屬於它的收尾 

它偶爾可以提醒我自己 不能退

回憶讓季節拿走他的顏色 
走著走著 你就會忘記我


妳說,妳與他是兩個世界的人。
只在兩條直線交叉的那個點,這樣的緣份。
他是一個不懂愛人的人,而妳選擇了這樣的一個人。
也許,他不是不懂愛人,而是他不愛妳。
於是,在無數次的愛傷後,妳終於學會了放棄,也承認了總有一天他會忘記妳。
感謝他的忘記。妳得以看見自己的美好與價值。

 

 

IMG_5685-1.jpg 

一場遊戲一場夢】
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你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你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妳說,因為這首歌妳愛上了一個男孩。
那個男孩原本已有了女友,而妳卻因為聽到他深情的歌聲而愛上了他,如此地無法自拔,如此地義無反顧。
背負著破壞他人情感的第三者的罪名,妳也要愛。
愛了,無時無刻都要見著他;愛了,連呼吸都要與他共有;愛了,連手心的空隙都不准有;愛了,眼裡容不下一粒砂;愛了,讓他窒息。
他有著雄厚家世背景,他帶妳去見了他的父母。
徵信社開始調查妳的生活背景。
妳的所有一切像擺在地攤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此地叫人觸目驚心。
於是,他說:「我們不適合」。
妳知道,是他母親對他說:「她配不上你。」
妳一點都不後悔生長的家庭,也體會到現實環境的殘酷。
妳整整哭了一個月,每日每分每秒只要一點點的觸動勾起了他的點滴,妳便無法停下眼淚。
他在妳的生命徹底抽離,妳用淚水清洗對他的思念。
日子一天天過去,情感記憶隨著淚水漸漸地變淡,也遠了。
只是,每當這首歌第一個音符躍然而出,妳的淚仍然潰決。
這麼多年,依然如 此。

 


DSC04629-1.jpg

 

【記事本】
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寫著許多事都是關於你
你討厭被冷落 習慣被守候 寂寞才找我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妳說,妳真的擁有一本記事本。
妳記錄與他的所有,包括了他的好與壞,他的愛與情,他的愁與恨。
卻忘了記錄自己。
當妳與他共度的所有時光,妳的眼裡只有他,順從他,聽命於他。
妳喜歡穿牛仔褲,他說他喜歡女孩子穿裙子,妳把所有牛仔褲全部送了人。
妳喜歡素著臉,他說女孩子要化點妝是禮貌,妳買了一堆不太會用的化妝品。
妳喜歡騎機車坐在他的身後環著他的腰,他說開車是一種地位的象徵,妳開始去學會開車,接送他上下班。
妳喜歡假日逛街看電影,他說他喜歡在家看影碟,妳去租了一堆影片與他共度一個下午。
妳喜歡呼朋引伴大啖美食,他說清粥小菜才是美味,妳勉強吞下淡而無味的健康食品。
妳喜歡的都不是他喜歡的,他喜歡的妳都要喜歡。
妳站在一個極度不平衡的愛情天秤。
妳失去了朋友,少了笑容,妳開始變得緊張且不快樂。
一日他又在對妳發莫名的脾氣,妳看著他的暴怒,妳感到極端的害怕,也突然清醒。
妳搬離租屋,換了電話,辭了工作,更換城巿,人間蒸發。
一段情,如煉獄。
重回自由的妳,開始懂得珍愛自己。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