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說好了一年之中一定要找各種理由光明正大的見面。

 

平日我們各自在自己的領域裡生活,為家庭、為工作、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疏於聯絡,不是漠視友誼,而是相信彼此。

 

那麼,當你們帶著一身的塵土來到我居住的小鎮,這裡有著清新的空氣,更有著純樸的鄉間民情,還有不會阻礙視線的山林田野,你們可以抛開在都市生活所困頓的雜亂情緒,平靜安寧的度過閒暇一日。

 

校園的百年樹與建築讓你們開了眼界,以及許多的花草更讓你們驚嘆不已,還有小鎮裡的民情(如:小吃與笑容等)與特殊建築(如:巴洛克式建築、石拱迴廊、廢置待修的火車站等),這些味覺與視覺的饗宴讓你們吃飽了肚了也餵飽了你們的感動。

 

八月份當我第一次踏上月光山時,看到廣闊視野及層層自然植物的休閒空間我就想到了你們,月光山多麼適合你們來透透氣,當時店家允諾將植栽各種香草,十一月份時就會滿山香草,屆時將與北海道的香草園比美,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

 

 

可惜我們各有自己的因素必須將我們約定見面的時間提早,月光山香草園只冒出芽而已。幸好,它原有的美景仍然不變,只是,月光山的小黑蟲與小黑蚊對我們這群稀客好奇不已,對我們圍攻,我們找到了心靈上的平靜,卻也貢獻了不少血液。


 

孩子們高興的四處跑跑跳跳,一會兒去看烏龜、一會兒去打彈珠、一會兒去抱烏龜、一會兒坐下來玩猜謎遊戲,一會兒發現什麼昆蟲……真是好不熱鬧忙得很,孩子的健康與快樂就是我們的願望,我們都不是要求孩子要考一百分的母親,孩子能夠有正確的人生觀才是最重要的。

 

可惜,時間就在我們的歡笑中快速的流逝,一日的美好時光短暫地令人感到不真實。

 

我們約好下次再來,靜靜地度過一個整天。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