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如何相信發生的這一切?而我又是如何地失去控制大叫大笑?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原本以為「天總是不從人願」,現在竟然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之間的轉折在死了一億個腦細胞之後。

這段時日如此費心地準備,用心製作精美且實用的海報,更是無數次地演練,一而再再而三地檢視自己、提醒自己,教案一改再改;睡不穩,頭昏腦脹地腦子裡總是一再重覆自己的講詞,甚至最後終於鼓起勇氣把自己的拙作當成附件,只為求得一年少薪的工作。

我是如此熱愛這份工作,孩子們信任的眼神、溫暖的擁抱、甜蜜的撒嬌,我怎能捨去?老師、同事們燦爛的笑容、肯定鼓勵的語氣,溫情的關懷,我怎能失去?

曾經以為我將會捨去、失去,如今仿若失而復得,將是如此地彌足珍貴。

 我該說:「蒼天有眼」嗎?會不會太過矯情了呢?

 當我得知的那一刻,我擁抱身邊的家人,他們也被我感染每個人都笑呵呵地,因為這些背後我費心的過程他們看得最清楚;去電告知家母,母親也掛念了兩三天,睡不好之外還夢到了怪奇之事,哽咽地訴說夢境;家姐怕給我壓力也只能私下偷偷地問家母狀況,得知消息時也都高興感慨掉了淚;好友LiyuLeoLouisa、嘉儀也關心、掛心著我的情況。

 事實,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今年家屋修整,花掉了我工作二十年來三分之二的辛苦血汗錢,戶頭已歸零,還得暫時借用孩子的儲備金,我已走入經濟的困境之中。當我得知考前的狀況不利於我之時,我簡直是垂頭喪氣地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才感慨「天總是不從人願」。

如今,天公疼憨人,主耶穌聽見了家父家母為我祈禱祈福的訊息,讓我如願以償,財務狀況終得以慢慢舒困。雖然薪水仍是少得可憐,但總比零數還來得好。不求多,現在,我已心滿意足了。

謝謝我的家人、好友,還有給我肯定加油打氣的老師們,未來的一年我將更加地用心,以不負評審老師給予的機會,以及老師們的期望。

加油!加油!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