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84.JPG 

 

男人的真心話,是真話?該信?

 

Airway廣告有一美女在試衣間裡換衣服,大概是陪女朋友逛街太累了,男主角精神不濟、呵欠連連,女朋友仍興緻勃勃一件又一件的試穿,而且女人總愛在試穿時會問男朋友試穿的效果。

 

 

女人試穿了第N件後問:「Baby,這樣穿美不美?」

 

男人打了一個呵欠,無精打采說:「美~」

 

又穿了另一件後女人問:「好不好?」

 

男人連頭也沒抬,看也沒看一眼說:「好~」

 

再試穿一件後女人又問:「胖不胖?」

 

愰神中的男人沒注意到問句的陷阱,直覺且又無力地回答:「胖~」

 

 

這下可好了,男人竟然觸犯了女人最忌諱的字「胖」,簡直是犯了天條的滔天大罪,只有死路一條。

 

人說酒後吐真言,也許男人在愰忽之中說得話才是真言吧!

 

會提及這個廣告因為我也聽到一個男人愰神中的真言。

 

前週我心血來潮買了一堆土司,為了消耗這些土司,我把應為早餐食物的土司擅自作主的拿來當晚餐。

 

微烤香酥的土司塗上美乃滋後,加入了香煎的荷包蛋、火腿片,再一層層加入切成薄片的蕃茄、洋蔥及刨絲清脆小黃瓜,放一些新鮮的肉鬆,最後灑上糊椒粉,就成了簡易又多層次美味的土司三明治。

 

雖然是早餐食物當晚餐,家人仍津津有味的一掃而光,而且還讚不絕口呢!

 

而在完成這豐富營養的三明治之後,順手為這些三明治拍了些相片留念。

 

外子當晚要去研究所上課,他並不知道我們享用了這美味的三明治。

 

回到家後他一邊使用他的電腦,一邊聽電視裡的新聞,正在一心兩用時,我也來摻一腳。

 

 

我把我所拍的相片顯現於我的電腦螢幕後問外子:「你看,這個三明治拍得怎樣?」

 

他一邊回頭看電視,一邊瞄我的螢幕,然後很直覺的說:「一看就不好吃的樣子,我不會花錢買這種三明治。」

 

我慢慢的轉過頭看著他,眼睛直勾勾的揪著他,然後一字一句緩緩的、柔柔的說:「這三明治是我今晚做的晚餐,而且相片也是我拍的。」

 

 

話一說完,我看到他一臉驚恐,一片綠色籠罩著他的臉部,也許頭皮正發麻,然後趕緊用顫抖抖的口氣解釋:「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我剛才沒看仔細,螢幕太遠沒有看清楚,那三明治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真的啦~」

 

惹了我,想挽救情勢?

 

來不及了,我已經聽到真心話了。

 

原來,我被灌迷湯灌了這麼久,什麼東西做得好好吃,什麼拍照拍得很棒,騙人的啦~只不過是想要過好一點的日子,也沒必要這樣誆我啊~

 

男人的真心話,總是真心地令人傷心。

 

這幾日只要他好言好語,我總會自導自演的假設他的真心話,而他更是一臉無辜又誠懇的樣子來搏取我的信任。

 

來不及啦~真心話已聽到了。

 

男人的真心話,選擇性相信吧!

 

他們總有難以言喻的和平道理,說些讓女人聽了開心的話,來換取生活的順利,所以偶爾說說小謊也就無可厚非!

 

忠言總讓人逆耳,善意的謊言,就算明白,也裝儍地接受,因為我們女人也要為了家庭的和諧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好聽的話就當真,逆耳的就當耳邊風吧!

 

男人的真心話,聽聽就好。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