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00.jpg 

 

是的,我很累。我已經快忘記自己臉上掛著笑容是何模樣,我變得不會笑了。 

 

每天當我一早醒來時,總會默默祈禱今天能一切順利。

 

以前當自己是學生時,總是誠惶誠恐地態度看老師的心情及臉色,現在卻是為師者害怕學生會出什麼狀況來考驗老師。

 

如果我能輕鬆以對會不會好一點?但,實際狀況卻無法讓我如此對待。

 

如果我可以放任不管會不會好一點?但,那將成為一個紛爭不息的戰場。

 

如果我就此放棄管教而偏重教學會不會好一點?但,在一個高分貝的環境之下會有好的學習嗎?

 

我真的不想再有緊繃的神經,不想再發火生氣,不想老把燙手山芋丟給外子,更不想再每天一回家只想躺在床上什麼事都做不了。

 

這個世界有太多不公平,而我能再有什麼選擇呢?他人無法承受的,我就該接手嗎?為什麼我總是要面臨這般待遇?又有什麼人真正關心呢?

 

外人看結果,一句:「妳辛苦了!」像是一顆石頭丟入水中,咚一聲,然後完全事不關己。

 

若非婆婆相挺分擔了家事,若非外子全心保護及全力支援,我能度得了這心力交瘁的八天嗎?

 

如果這條路還要走下去,我還有什麼力量可以繼續走?如果我想選擇另外一條路,只怕許許多多的蜚短流長就開始放送了。

 

人,活在別人的視線裡,將會忘了真正的自己。

 

我會忘了我是誰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