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jpg

妳是個愛笑的孩子,妳的笑容常常讓我們瞬間解除疲勞。

我也愛看著妳笑。我們常常相視而笑。

妹妹.jpg

小時候妳一頭自然卷的短髮,讓我好羨慕,還有妳那圓挺的額頭、大大的眼睛、小巧的唇型,妳的把拔對妳愛不釋手,更常逗弄妳笑。

Q妹.jpg

妳的表情十分豐富,擠眉弄眼,可愛的模樣讓我這個拖著一身疲累回家的媽媽,見了妳就不累了。妳有這個魔力。

gloven.jpg

當妳開口學說話後,常常仰起頭對我說:「媽咪,我愛妳!」看著妳彎彎的眉毛,會笑的眼睛,我怎能不愛妳?

文.jpg

親愛的小公主,我的寶貝女兒,妳永遠是我的心肝。

happy1.jpg

眨個眼,轉眼間妳已是要升小二的孩子,會唸ㄅㄆㄇㄈ,會寫國字,已懂ABCD,會撒嬌,也愛看故事書,喜歡一切粉紅色,也愛抱著小白鯨睡覺,當然妳還是最愛往我身上滾。

妳說妳以後要當媽媽,而且要生五個小孩,我和妳爸爸笑妳的天真,妳一臉認真又充滿期待,我們實在不忍戳破如此的希望,畢竟未來的社會環境我們都不冀予厚望的。

有希望還是好的,不管妳的志願是什麼,或是隔天又換了志願,我們都支持妳。

我們不求功成名就,但求平安喜樂!

小公主,祝妳生日快樂!

 


【文文語錄】


〈之一〉

小女蕁麻疹發作去看小兒科,由於是初診需要填寫些個人病史及特性的調查表,我很認真的低頭填寫,不察身旁有個小頭探過來。

「媽媽,什麼是『乖巧』?」小女細細的問。

「『乖巧』表示妳是一個很聽話又可愛的女生啊!」我也細細的回答。她點點頭很滿意這樣的答案。

仔細核對無誤後投遞到門旁的小窗口,回到候診椅等待叫號。

小女仰起小臉蛋,卻是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怎麼啦?」這小妮子一定有心事。

她繼續用她極度哀怨的表情及口氣看著我說:「媽媽,妳明明說我很『乖巧』的為什麼妳又勾我『愛講話』?」

說完整個人趴在我身上默默的流下淚來。

可是,她流淚中我和她的阿爹卻早已毫無良心地笑到不行了。


〈之二〉

醫院裡正舉辦員工子女想像自己的父親像什麼的繪圖活動,大致瀏覽後發現孩子想像中的父親不是十分強壯威武,就是超人、大樹、機器戰警之類的。

小女也興致勃勃的一張張欣賞,有的還品頭論足一番,也有的稱讚畫得好可愛之類。既然孩子都能想像自己的父親像什麼,我隨口問:「妹妹,那妳覺得妳的把拔像什麼?」

我以為她會思考一下,沒想到她毫不考慮回答:「太陽」。

喔?像太陽?原來她把拔在她心目中是像太陽一樣那麼偉大的照耀大地,為每個人帶來溫暖,把拔如果知道她女兒說他像太陽一樣,他一定樂壞了。

有了答案當然要問為什麼:「妳為什麼覺得把拔像太陽一樣呢?」

她睜大眼睛嘟起嘴巴誇張的用兩隻手畫了一個大圓說:「把拔每次一生氣的時候就像太陽一樣會噴火,嚇死人了,好可怕!」

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怎麼跟我所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喔~~我要跟把拔說,說妳說把拔像太陽一樣會噴火。」我語帶威脅。

「不要啦!媽媽,拜託,求求妳別跟把拔說,不然我會被把拔噴火的,很痛耶!」她雙手合掌,鞠躬作揖,求我保密,眼神充滿了誠懇。

「好啦~不說!」我被她纏的應付回答,她才安心,又開始天馬行空去了。

回頭趁她不在身邊時,我豈能放過出賣小女的機會,我立刻將這件事告訴那個像太陽的把拔,沒想到這個把拔沒生氣反而笑得合不攏嘴,難怪啊~把拔總是偏心向女兒。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