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所有的回憶.gif

 

一直在找一首歌,它放在心底很深很遠的地方,那是關於一個住在湖畔女子的故事。

我唯一的黑膠唱片-<齊豫>《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國中時領了過年的紅包,揣著錢,走進高雄地下街的唱片行,懷抱著這張唱片,還沒聆聽,心裡已是滿滿的激動。在這樣一個言愁的年紀裡,不善表達心緒時,寄情於音樂中。

 

每天每晚這張唱片例行的播放,每一個音符像是熟識已的老友,不需眼神交會,不需語言,閉上眼,聽著氣息便已知曉,答案已在心中。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是關於一個住在湖畔女子的故事,李泰祥大師磅礡的背景音樂加上齊豫來自天上的歌聲,而我,每次聽每次掩面淚流。(一九八三年王祖賢與黃永洪的電影處女作<今年的湖畔會很冷>推出,奠定了王祖賢在華人影壇不可或缺的重要女主角,《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是搭配<今年的湖畔會很冷>這齣電影而推出。)

 

我以為我是那名遠離人間獨居的女子,被強烈的孤寂包圍,陪伴在身邊的只有淚與雨絲。如此善愁的年紀,如此的自以為是的孤單。

 

然後,自此愛上了李泰祥的音樂,還有齊豫。

 

 

 

影音分享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yuZsXvi0M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影音分享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470GtsFxrIU

【走在雨中】

 

 

 

影音分享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rjQmZ8t8nQ

【橄欖樹】

 

 

 

影音分享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MSGsowTAI

【歡顏】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