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連線.gif

同一個夜晚,星星的位置東升西落。星星、月亮和太陽都具有規則性,在地球上觀察時,都是從東方升起,向南方移動,由西方落下。

不同季節、同一時刻的夜晚,出現的星星或星座不相同。

 春季大三角.gif

春季大三角:由牧夫座的「大角」星、室女座的「角宿一」星和獅子座的「五帝座一」星,組成一個大三角形。

 


  夏季大三角.gif

夏季大三角:由天琴座的「織女星」、天鷹座的「牛郎星」和天鵝座的「天津四」星,組成一個大三角形。

 


秋季四邊形.gif

秋季南方星空是由飛馬座的「室宿一」、「室宿二」、「壁宿一」及仙女座的「壁宿二」等四顆星所組成的四邊形連線,我們稱為「秋季四邊形」或「飛馬四邊形」。

 


 冬季大三角.gif

冬季大三角:由獵戶座的「參宿四」、小犬座的「南河三」、大犬座的「天狼星」,組成一個大三角形。

每年在相同季節的同一天、相同時刻的夜晚,出現的星星、星座均相同。

 


四季常見的星星或星座:

1.      春季:北斗七星、金牛座、雙子座。

2.      夏季:天琴座、天鷹座、天鵝座。

3.      秋季:仙后座、人馬座、魔羯座。

4.      冬季:獵戶座、大犬座、小犬座。


註:北斗七星在春夏兩季的夜晚(約九時)可以看見,但在秋冬兩季夜晚(約九時)時卻不能完整看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