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39.JPG

近幾年總有種朝聖的心情,一年最少要去一次的地方-梅山口。


去年到梅山口已過了梅花盛開時期,當時是櫻花當道野放,今年難得元旦假期有四天連假,說什麼都要出門走一趟,否則我會吵四天讓家人耳根子不清淨,況且我預估此時梅山口應是梅花盛開。


IMG_4390.JPG

南橫路段真的是柔腸寸斷,山坡盡是多處崩塌,像是一個人的臉給剝了層皮似的,叫人看了心驚膽跳,去年接二連三的颱風橫掃,如今枯竭的河床石堆讓人無法想像當初的惡水如何穿山越嶺、捲壁襲土。


IMG_4416.JPG

到了梅山口青年活動中心見著了我夢裡迴繫已久的梅花。點點嬌小淨白的梅花,在寒風中吐露著清香,站在梅花林裡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那幽幽淡淡的梅香彷彿將我俗世沾染的塵煙拂去,還我一身淨然。


  

IMG_4347.JPG

梅山口真的好冷,臉頰碰觸的空氣都透著寒,可我們因為心裡頭的期待燃著這份感情,也就不覺冷。


   

IMG_4298.JPG

孩子早已習慣媽媽的興趣,不纏著我自己玩了去,而外子就是負責顧包包及外套、雜物及看顧跑來跑去的孩子的工作。

 

 

IMG_4397.JPG

時間對了,梅花一張張的拍入鏡,感覺對了,梅花一朵朵的笑開懷。

 

 

IMG_4470.JPG

外子眼尖喜見紫斑蠂停駐在梅枝,要我趕緊去拍下這難得的鏡頭,它似乎是剛剛才破繭而出,翅膀還不怎麼硬挺,讓我有機可乘,否則它見了鏡頭靠過來哪有不振翅疾飛遠離的道理呢?

小兒小女也興奮的在旁大叫,紫斑蠂似乎也受不了我們如此的靠近又聒噪,奮力的展翅試飛,沒想到竟然是往下飛,停駐在木樁上,我怎能放過這個機會呢?

 

IMG_4478.JPG

好美麗的蝴蝶啊!小朋友也忍不住的說:「好美喔!」


 

IMG_4588.JPG

眼光獨到又細膩的外子又被他瞧見了這株完完整整的蒲公英,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小心奕奕地不引起任何風動,連呼吸都放得好輕,真怕自己的呼吸就讓這難得見到的完整的蒲公英飛散。當我上下左右拍了好多張之後起身時,才發現已經有兩三個人在旁邊等著將這株蒲公英給入鏡。

美麗的景緻可以大至雲海高山,但,也可以如此小巧可愛,讓人打心底疼愛。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