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0-1.jpg

※同爸與同媽還有同姐合照。



當時同姐可真是三千寵愛在一身,當了二年又六個月的獨生女,長得又可愛,同爸的同袍戰友們對她都愛不釋手,所以她手裡
常常都抓著糖,直到我出生才改變她可能會被寵壞的命運。記憶中這張合照我也有入鏡,據說當時我在同媽的肚子裡。由於我的加入,姐的福氣都要分給我一份,我又不肯退讓。小時候我們常吵架、打架,同媽常常被我們氣得發火,姐有時會趁同媽不注意偷偷打我,有幾次是外公發現私下跟同媽提起,這才免了我被動私刑的情況。


同媽處理姐妹倆的事情自此很公正,我們姐妹從此很少吵架、打架,也許是同媽教導有方,更也許是我們已經漸漸長大懂事,我們的感情也愈來愈好。


同姐的性子可是十足北方人,護家又孝順,絕不容許他人對她的父母不敬,有時聽見了長輩誤解同爸同媽可是會捲起袖子回罵那些個長輩,若非個子嬌子,否則還真是虎虎生風叫人畏怕。


 

IMG_0036-1.jpg

※熱戀中的同姐看起來更神采奕奕。


我們全家人一起從大陸探親回來後不久,同姐便與姐夫結婚。


同姐婆家中最近接二連三發生很不幸的事,我們全都擔心不已,卻沒有任何能力及立場出面協助,同姐也總是四兩撥千金:「沒事,我很好,不要擔心!」


怎麼會不擔心?發生了那麼嚴重卻又奇玄的事件。


2008只剩二天,願祝新的一年起同姐能夠否極泰來、逢凶化吉、平安健康。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