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人走到那一個年齡層都需要來自他人的肯定,雖然總是提醒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只是,生活於世,與人相處,還是想知道自己在別人眼裡是否存在。




 

我不是聖人,也會犯錯,而學會原諒自己及寬恕別人更為重要。

 

從小我一直不是個喜歡活在別人眼光下的人,喜歡將自己隱藏在角落,在一角觀察每個人的一言一行,研究每個人「為什麼會這麼說、如此做?」樂此不疲,現在的我依然如此。

 

如果我積極的展現自己,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負擔,寧願自己腳踏實地慢慢來,安安穩穩盡本分,不求光環,不要注目,只許自己將所該負的責任完成。

 

教學這一年來,我隱藏自己所學所識,不在大人的世界去表現,因為那裡不是我的範圍,因此,在成人的環境我是個有禮、文靜、沈默的人。我選擇在孩子的世界沈浸,讀著孩子的書,再去發掘更多可能性,帶領孩子去領悟課本之外延展的故事,我說笑話、搞笑、耍寶、開導、安慰、還有訓誡,吸引孩子喜歡這些課程,舉了無數的實例,每一雙眼瞪得杏圓、笑的、哭的,各種多變的表情說明了孩子的領悟。

 

一年結束,又將面臨不同級數,而我是否能再持續又是一個未知數。

 

我也未曾想過這一年的初體驗,孩子的接受度如何?家長的反應如何?師長的觀感如何?

 

一位有個性與想法的師長觀察了我一年,身為教師會會長的她凡事都有意見,現今關切地請我再來考試,她希望下學年能再與我共事。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萬分感動,如果是他人我會認為是場面話、客氣話,但出自這位師長的話,讓我心裡無比喜悅,要得到她的讚美是十分不容易呀!

 

我對孩子的用心是不向他人展露,設計學習單及每堂課前一定反覆溫習課程內容,在心裡設計了整個課程流程及進度,我從來不與人說的,因為,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原來,我的言行早就在這些師長的觀察之中,只是,我不察。好與壞很難去論斷,但,只要是真心付心還是會得到肯定的。

 

我不是最好的,卻一定是認真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