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355

 

路邊兩側的木棉花朵朵盛開,如此華豔美麗,對我而言的確曾經是美好的記憶。

 

今天是她的生日,而與她相識結友亦在木棉花開時節。


我們共度了22年的木棉季,今年以後她長期缺席。


從她離開人世至今,對她的想念從未間斷,只要生活中細微的部分與她有關,我總是陷入沈思之中甚至放空。


我沒有情緒低落,亦沒有憂懷喪志,每天仍如常生活,彷彿她仍在身邊關心著我般。


原諒我這般平靜,我只是假裝著並欺騙自己--她一直都在。


可是,我卻無法翻閱任何一張有她的相片。


她的笑容依然,我卻無法直視相片裡的她。


甚至有關於她的一切,我輕輕的關閉切斷。


非我無情,而是,我沒有勇氣去面對她的離開。


面對她的離世我是如此膽怯又懦弱。


直到此刻,我才發現想為好友寫下一篇紀念文是如此的困難,過往點滴如泉湧般湧出,她的善良、她的貼心、她的用心、她的關心以及疼惜......是如此的繁多,這些回憶濡濕了我的雙眼,卻喚不醒我那停滯的雙手,我寫不了什麼句子。


100年6月她跌斷肋骨送醫急救才發現她已是骨癌末期。


101年1月25日深夜十一時病逝於義大醫院。


101年1月26日她蓋棺前見她最後一面,最後一次撫摸她冰冷的臉龐。


101年2月7日簡單溫馨的告別式。我的父母、先生、兩個孩子全都到場送她最後一程。


她長眠仁武第二殯儀館。


在這世上我少了一個無怨無悔無報酬對我付出真心的朋友了。


阿梅啊~我想妳。


願妳在天能當一個健康又快樂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