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801.jpg

 

以前物資缺乏的年代,很期待過大節時的特定食物,例如:過年的水餃、端午的粽子還有中秋的月餅。

 

以前在慶節的背後有著吃不飽的孩子流著口水在期待,現在豐盛的物資之下,月餅只是應景的點心了。

 

曾幾何時,這些大節慶慢慢的脫離氣氛,目的只為休假而已?

 

想起以前中秋,分居兩棟的人馬各持沖天炮,砲轟對方的刺激場景為了安全起見現已不復見,而當時的持炮竹轟炸的隊友也早已散落四方失了聯繫。

 

 

 

那麼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呢?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於唐朝出現,北宋之時,該種餅被稱為「宮餅」,而「月餅」一詞最早見於南宋吳自牧《夢梁錄》中,那時的月餅只是象菱花餅一樣的餅形食物,後來才演變成圓形,寓意團圓美好。

 

相傳元朝的時候,漢人在元人的統治下苦不堪言,朱元璋揭竿反元,但元軍控制嚴密,義軍無法傳遞消息,為此劉伯溫獻計,在中秋節互贈糕餅,並在裡面夾紙條,上面寫著「八月十五殺韃子」,作為起義的訊號。

 

歷史總是難免擔負些偉大的傳說或使命。我們永遠無法參與這些歷史故事,那麼就紀念吧!

 

中秋,仲秋。

 

團圓日。各自團圓。

 

祝 中秋佳節 愉快歡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