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133.jpg  

 

孩子吃完早餐後被我喚來跟前,我端坐在床前,一臉嚴肅地詢問他們剛剛做了什麼好事,兩個人本來嘻皮笑臉,瞧我一臉凶相,便也沈著臉苦思自己剛剛有沒有做了什麼"好事",他們總是很誠實的告知,因為他們的媽實在是太神了,常常明明是神不知鬼不曉的事,而總逃不出我的法眼,所以,他們知道絕不能在我眼前說謊。看他們的模樣,我心裡好笑,卻繼續裝狠,哥哥說:「剛剛我不小心用到妹妹的手。」妹妹說:「我沒有好好吃早餐,邊吃邊玩。」我用很嚴厲的語氣說:「不是都告訴過你們,吃飯要好好吃,不可以玩嗎?怎麼都說不聽。」兩個人頭都低得不能再低了。

 

然後,我用愉快一百倍的語氣說:「兒童節快樂!」

 

語畢,他們兄妹倆腿一軟一個向左邊昏倒,一個往右邊昏倒。女兒抗議:媽媽今天又不是愚人節,不可以騙人啦~我嚇得都要哭了啦~

 

兒童節好像要來麥當勞才像過兒童節,不免於俗,我們慶祝兒童節的午餐就是麥當勞。只是兒子長大了,兒童餐不能滿足他的食量,他指名要麥脆雞漢堡套餐。

 

IMG_59633.jpg  

 

我們把車子停在捷運站凹子底站附近,打算搭乘捷運到西子灣後轉搭渡輪到旗津。

 

我們是鄉下小孩,沒有自己購票搭乘捷運過,藉此機會讓孩子學會如何向一台機器購票,及把晶片如何送給管制出入口的機器,兩個小朋友都各自出錯一次,幸好沒有手忙腳亂的情形。

 

由於是假日搭乘捷運的人還真不少,幾乎我們都只能立在門邊,捷運的方便及快速讓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59811.jpg  

 

到了西子灣又見人山人海,太陽高掛在天上,因此海之冰及任何一家冰店都大排長龍,我們沒有排隊吃冰,我們是準備搭乘渡輪的長龍一員。

 

記得以前所站的位置是烏黑惡臭的港灣,現在有色彩豔麗的浮橋,更有令人羨慕的快艇與長桅帆,那些破舊又惡臭的老船到哪裡去了呢?

 

IMG_59833.jpg  

 

眼前這座提供行人及腳踏車橫港的白色大橋,設計新穎具現代感,而且拉近了往西子灣的距離,不再強制一定要從西子灣隧道口轉彎,真是美觀又便利!

 

IMG_60133.jpg  

 

船上的遊客實在太多,幸好我們有佔到船緣一角得以望向海港。

 

IMG_59988.jpg

 

看得出來空氣真不好呀!

 

IMG_59966.jpg  

 

左下角的空椅,對照無垠的大海。

 

 

IMG_60255.jpg  

 

到了旗津大街依舊是人、人、人......。我們在此沒有逗留太久,因為實在是太熱了,而且每個店家都坐滿了人,最後只吃了仙人掌冰就搭渡輪回程。

 

IMG_60311.jpg  

 

縮短了在旗津的時間,於是我們在捷運站就多待了一段時間,在美麗島站陪孩子欣賞玻璃藝術水仙大師的作品-光之穹頂。

 

IMG_60611.jpg  

 

瞧他們仰頭的姿勢,夠認真的欣賞。

 

IMG_60844.jpg  

 

假日時會有人在此表演,今天是劉海嵐先生表演長笛、伸縮長號,沒有時間的壓力,我們靜靜地在光之穹頂之下聆聽<隱形的翅膀>、<遺失的美好>......。

 

IMG_60500.jpg  

 

兒子欣賞樂曲後轉頭對我說:媽,這幾首我有拉過(小提琴)耶~

 

我說:你們好好修練你們的琴藝,以後妹妹彈琴、哥哥拉小提琴,也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表演。

 

爸爸怎能錯過此次機會教育:能夠站在這裡表演的人都是經過努力,而且完全不用琴譜,你們看看周圍的人大家都很安靜的聆聽表演,這就是素養。

 

孩子點點頭,到底懂了什麼我不知道,但,看他們認真的眼神,我相信這一幕已烙印在他們的記憶裡了。

 

IMG_60922.jpg  

 

走出捷運站就是美景當前的凹子底農十六,豈能錯過這色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IMG_74277.jpg

 

IMG_74244.jpg

 

兒子不是在摘花,他是在尋找種子。

 

IMG_74199.jpg

 

IMG_61400.jpg

 

IMG_61077.jpg

 

IMG_61044.jpg 

 

IMG_60977.jpg

 

IMG_60955.jpg  

 

日落後開始尋找晚餐的著落,適逢連續假日,沒有事先訂位根本訂不到餐廳,當我們在巿區開著車四處遊蕩尋找適合用餐點,孩子直嚷嚷他們的前胸已經貼在後背了。

 

IMG_61699.jpg  

 

終於在石頭火烤餐廳訂到了八點的位置,當我們饑腸轆轆坐在門外看著門內的人大口大口吃肉時,兒子誇張的軟趴趴的攤在我身上,活像餓扁魯夫,幸好七點半就有空位,讓我們提早就座。

 

IMG_74366.jpg  

 

瞧這一對父子多麼認真地烤肉,而我呢~只負責將孩子們烤好的肉塞進嘴裡,然後摸著填滿的肚子說我吃飽了,我想睡覺了!

 

他們三個全做昏倒狀。

 

兒童節帶孩子出去玩,因為婆婆的這一句話,我們才有了這一天,出門前特意要孩子向阿嬤道謝,否則,我們應該又在家裡玩電腦、看電視度過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