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000.jpg

 

年節期間蓮池潭熱鬧非凡,環湖半圈全都是攤販,吃喝玩樂通通有。我從孔廟遠眺龍虎塔及五里亭,很難想像我是如何從彼端步行至此端,平日的我是絕不可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及體力,想來必是路邊太多吸引人駐足,分散了我對路程的概念。這天天氣不太穩定,時而陰時為雨,拍照光線補捉有些困難。

 

 

IMG_21033.jpg

 

今年蓮池潭增設了水陸觀光車,可惜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只好選擇站在北極亭看著水陸觀光車優遊在湖面滑行,過過乾癮。

 

IMG_20799.jpg

 

自清朝以來蓮池潭經過日據時代,及國民政府多次修建,並在潭邊建立了春秋閣,龍虎塔,玄天上帝府等建築,觀光價值更為顯著,近年由於自行車風行,又在潭邊設立自行車道,現已成為人民休閒及了解歷史文化的好地方。龍虎塔的入口由龍口進入,穿越龍身後進入高塔,再從接橋進入虎塔,接著由虎肚進從虎口出,小朋友們喜歡在虎口跳躍觸摸虎鬚、拔虎牙,老虎面前耍耍威風!

 

 

IMG_20788.jpg

 

中有九曲橋往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一座為春閣,另一座為秋閣,合稱即為「春秋御閣」。龍虎塔的兩個入口分別有巨型龍與虎一隻,故稱之為龍虎塔。

 

IMG_21166.jpg

 

右持玄天寶劍、左踏青蛇壽龜,此尊北極玄天大帝真可謂威風八面。透過了相機近拍的功能,我卻從鏡頭裡看到玄天大帝是個濃眉大眼的超級帥哥(絕無不敬之意),還小小地被電了一下下哩!

 

 

IMG_20922.jpg

 

蓮池潭俗稱蓮花潭,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是區內最大的湖泊。清朝初期鳳山知縣建文廟時,在池中種植蓮花。想當然爾,來了蓮池潭一定要看到蓮花囉~座落在北極亭內的蓮花池,開出朵朵粉紅色的蓮花,優雅又高潔。

 

 

IMG_20988.jpg

 

 剛下了一陣毛毛雨,雨水點點落在花瓣,特有清新之美。

 

IMG_20822.jpg

 

 

IMG_20944.jpg 

 

 IMG_21233.jpg

 

北極亭下的湖面有兩隻綠頭鴨,牠們正在忙,忙什麼?

 

 IMG_21322.jpg

 

忙著趕這隻不速之客-白鷺鷥,只要白鷺鷥一靠近水面,綠頭鴨就往前攻,白鷺鷥只好徘徊在岸邊,望著水面上人們丟下的飼料嘆息。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