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00.jpg 

 

新開發的休憩碼頭「香蕉棚碼頭」,緊鄰漁人碼頭,之所以名為「香蕉棚」,是因為早年旗山香蕉都是在這個碼頭集貨裝船外銷。見證香蕉傳奇的「香蕉棚碼頭」如今改頭換面,成為面對高雄港無敵海景的大展場和餐廳。

 

 

IMG_21566.jpg  

 

[碼頭工人叫阿力,女蕉農叫阿嬌]喔~前站者是同爸同媽啦!

 

 

 

新面貌的「香蕉棚碼頭」規畫成一樓的「香蕉鄉故事館」,以及二樓的餐廳,「香蕉故事館」的設立是為見證台灣的香蕉產業歷史,在早年香蕉最高價的時候,六芎香蕉就可以換一套亞曼尼西裝,50年代的旗山鎮農會,農民種香蕉一年就創造當時台幣一億五千萬的產值,沾滿「香蕉乳」的內衣是那個年代的富裕象徵,因為當時的公務員一個月薪資是五十元,但一株香蕉樹一年產值就是兩百元。

 

IMG_21699.jpg

 

 「香蕉鄉故事館」內還經由香蕉研究所的協助,展示各種香蕉品種,當然也有外銷主力的北蕉。

 

除了一樓的「香蕉鄉故事館」外,業者寄與吸引人潮厚望的是二樓的餐廳,因為這裡將會是「全聚德烤鴨」在台灣首先進駐的點,預計五月或六月就會在高雄港邊開賣,佔地大約可容納130桌。

 

全聚德即將進駐高雄港,而在之前包括鴨隻來源已經選定使用屏東所飼養的櫻桃谷鴨種(血統來源追溯仍是來自於北京鴨),屆時全聚德的廚師也會隨著來台,另外,台灣的合夥業者也派出四名台籍廚師前往北京學習,要在高雄呈現道地的「全聚德烤鴨」。業者認為改頭換面後的「香蕉棚碼頭」會為高雄港休憩碼頭帶來更多人潮。

 

IMG_21722.jpg

 

IMG_21744.jpg

 

 

IMG_21788.jpg

 

當天參觀時我花太多時間在研究這些植物藝術品,館內拍攝反而較少,壽吉先生在他的部落格非常詳細的介紹香蕉碼頭,有興趣請點選去看看,他拍的相片也很棒呢!<壽吉主義-高雄香蕉碼頭>

 

IMG_21611.jpg 

 

香蕉碼頭的工人因為扛香蕉整個手臂都紅了,我們看著他的背影很好奇:他的前面長怎樣呢?

 

 

IMG_21644.jpg 

結果他的前面也是背面,他是個"雙背人",而且是個喜露半臀的雙背人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