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可是為什麼我都看見你和╳╳╳在一起,晚上睡覺的時候想到都會傷心的哭了。」

來自一位七歲小女生寫給小兒的信(只有「我」是國字,其他全部都是注音)。

 

前日放學時,小兒在空地練習跳繩,一位可愛的小女生喚了他,在牆角邊塞了一張紙條給他,小兒看都不看很無奈的聳聳肩,順手的將紙條往口袋裡放,然後繼續他的立定跳繩練習。小女生看著他的背影,拿起書包跟著他的哥哥走回家,那回頭看的眼神,充滿依戀。

 

站在辦公室內看著窗外兩個小小身影串連的劇情,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待小兒回頭找我,經過他的予許我看到三行用注音寫下的字字血淚的訴情。七歲的女孩怎會有這般苦情?

 

「這是她寫給我的第三封信了。」小兒說。

 

啊~已經是第三封信?怎麼描述成小兒像個負心漢樣?

 

小兒雖非潘安樣,但有種令人想與之親近的人緣特質,也許來自他的笑容,也許來自他向來誇張的笑聲,也許來自他俊逸的氣質,更也許來自他的平易近人,他不是樣樣優秀的孩子,更非傑出,也許他的不爭強好勝,才讓人覺得他如一般人,是個普通的孩子。

 

「怎麼辦?現在有三個女生喜歡我,我要選那一個結婚呢?」小兒面露苦惱說,我差點兒從椅上跌下。

 

我與外子兩人互相調侃對方,才發現兩人從小到大還真沒收過情書,兩人當初分隔地,書信往來皆以敘述生活之事,未曾如此坦白訴情,如今親眼所見小一女生如此勇敢表白真讓人不禁搖頭,時代真的不一樣囉!

 

「我愛哥哥,我以後要嫁給哥哥。」小女也湊熱鬧。小兒手拍額頭作昏倒狀,我也差點昏到,看來小兒的魅力著實不淺,因為,連我這老媽也早就預定以後要他牽著我的手逛街、看電影,還要帶我去兜風哩!

 

其他女生,請排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