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電視、報紙或網路聽到類似這樣的新聞時只覺得「遇到的人真倒楣」,因為隔層距離及陌生,因此並沒有深刻感受,但當這事兒發生在朋友身上時才深覺事情的可怕。

 

一日下午JOEY車停自由路巷口邊,等待才藝班下課的女兒,接了女兒後母女兩人高興的手牽手一同走向停車處,情況如同往常沒有任何異狀,天還是那麼清澄,氣溫還是那麼高,女兒蹦蹦跳跳,心情愉快,JOEY就這麼個獨生女,所有的愛與關心全部給了女兒,也理所當然般的幸福。

 

JOEY開了車門,隨手將手上的提包往右前座一丟,坐上駕駛座,女兒乖巧的坐在後座,JOEY轉動鑰匙發動車子,突然副駕駛座的車門被打開,一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年輕男子探頭進來,一伸手將JOEY隨手丟在右前座的皮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了就跑,JOEY呆了幾秒,還沒意會發生何事,三秒後回神的JOEY趕緊下車追著搶匪,那人已坐上還在發動中的機車,回頭望了一眼JOEY,機車飛快的跑了,足蹬高跟鞋的JOEY如何與兩輪的機車比?

 

「搶劫!搶劫啊」JOEY緊張且無助的沿途大喊。

 

機車以極速竄進巷弄內,JOEY追了一段路突然想到還在車上的女兒,她嚇得趕緊停了腳步,再飛奔回到車子邊,幸而車子還在,幸而女兒還在車上。

 

JOEY撫著喘息不止的胸口,無法置信前幾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報了警,JOEY在原地等待警方來處理。

 

「妳與匪徒有拉扯的動作嗎?」警方問。

 

「沒有,他早就騎著車子跑了。」JOEY無奈的回答。

 

「那麼我們無法以搶劫來辦,只能以一般竊盜來處理。」警察以平淡的口氣說。

 

「什麼?」JOEY無法相信她所聽到的答案。

 

JOEY平日裝扮氣質中含有貴氣,不論穿著或打扮皆合宜大方,搭配的手提包及飾品亦有其價值,看來JOEY早已被盯梢,早被匪徒視為眼中的肥羊,只是等待在最佳的時機,手到擒來。

 

錢財乃身外之物,賺了就有,可皮包內的信用卡及證件就令人傷透腦筋,得額外花時間補辦證件,這都不是可彌補而來的。

  

很多車子都有自動控鎖的功能,有的車子是行駛十公尺後才自動上鎖,有的車子則必須手動按鎖,但,百密皆有一疏,而往往在一疏之間即全般皆輸。

 

JOEY親身經歷被搶之事不禁讓我想到許多事,除了治安的不安之外我們小老百姓無法去扭轉及改變之外,最起碼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

 

1.隨行的皮包要改變提拿的方式,至少要讓匪徒覺得不順手。

2.上車前要前後巡視一番,檢視有無紙張之類的障礙物放在前後的玻璃窗上。

3.停車位置最好是大馬路、人多、明亮的地方。

4.快走近停車位置時即要注意周圍是否有閒雜人等,是否有發動的車子或機車。

5.手提包不要放在右前座位上,或其他座椅上。

6.一上車發動後馬上按下中控鎖,不要等自動上鎖。

 

當我們注意每一個小細節時,即會讓匪徒不易得手而放棄。

 

大前年我的愛車停在民族路(靠近裕誠路,軍營旁)被不肖份子敲破玻璃,沒有遺失任何物品,但,當我看到那碎了一地的玻璃時還是讓我受了驚嚇,也覺得自己實在很倒楣,一整排的車子為什麼只有我的車子被打破?但當我關掉冷氣搖下車窗開著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我平靜下來告訴自己:「玻璃破了再裝就好了,最起碼我現在是開著車子回家,而不是坐著公車回家。」

 

也許在我下車時我也早已成為目標,所以在短短的會議行程結束後要回程時,我的玻璃窗已被敲破了。

 

犯案成功的歹徒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及模擬,如同我們本身的工作或承辦活動都要經過演練及安排才能順利圓滿,因此,想要縮減發生類似不幸之事的方法,唯有提高警覺、小心機伶,讓歹徒覺得會「事倍功半」而放棄。

 

JOEY冷靜處理被搶的事件,她也很想得開,只是,我想我們若不幸遇到類似的事情時,我們並不會在乎失去的錢財,但是,對我們所產生的影響及不安卻是屬於內心的恐懼。

 

我的車子再也不停在被敲破玻璃的那段路上。還是害怕。

 

JOEY還怕嗎?下次問問她。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