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60-1.jpg

驚喜隨處可見,是真的。而我總是喜歡捕捉這些驚喜。


IMG_6435-1.jpg

我居住的地方是個老人與小孩為多的小村里,大多數年輕有為的青年都在外地打拚,順便將小孩托付給家中長輩,待孩子屆臨就學之齡時再將他們接到城鎮,給他們更好的就學環境及適應更多的競爭與挑戰。

平日走在小街裡看到的不是佝僂的老人,便是推著娃娃車的老婆婆或老公公,像我們這種與家中長輩共處一室已是少之又少了。而我們卻是十分幸福的!


 

IMG_6458-1.jpg

這個小村里空氣十分清新又無汙染,午後時分總會看到老人家散步其中,也有騎著鐵馬慢行的夫妻檔,好一幅悠閒時光畫面。


 

IMG_6445-1.jpg

之前這裡只是個老舊且廢棄已久的老房子,前月經過此路口見著幾位年輕男女架著樓梯爬上爬下的粉刷,我以為是屋主派人來粉刷,隔了一週再經過時已看到兩棵樹及彩虹,再隔了一週蝴蝶已在上頭翩翩飛舞......。


 

IMG_6429-1.jpg

現在連小花園都有了。



IMG_6441-1.jpg

不破壞原屋結構之下,在屋緣做了俏皮可愛的造型,尤其那個鴨鴨頭。


 

 

IMG_6426-1.jpg

左邊是經過彩繪之後豐富熱鬧的感覺,右邊則是原屋殘破敗舊的模樣。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屋也要彩裝。

左右的差異感頗大。



想來為這片彩繪牆拍照的念頭已好幾天,終於趁無課的午後得以完成。

前日才得知原來這是社區發展協會邀請有繪畫專長的美術人才在此作畫,也讓這個樸實無華的小村里有了不一樣的色彩。

而當我拿著相機拍照時,圍繞在我身邊或站或躺或好奇接近看我這個人在幹麼的狗狗大概有五六隻左右,牠們都張著大眼睛看著這個莫名其妙的人在做莫名其妙的事。

我發現拿相機時人都會變得勇敢,像之前為了拍攝蜂炮,可以立在炮區,只為了捕捉瞬間的震撼與華美,而此時,原本怕陌生狗的我,竟可無視於牠們的存在。

手握相機時,人會因為專注而變得勇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