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66.JPG

 

我真的是一位國中生的媽媽了。

 

想起兒子小時候的模樣,還那麼地稚嫩儍氣,每天都盼望著他趕快長大,轉眼間,他已是個國中一年級的男孩了。

 

想起今年六月他從小學畢業時,我們為了他就讀何所國中有所猶豫。

 

他曾報考旗山國中美術班,不知為何原因他落榜,我們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依他的實力應是可以順利上榜,但許多事情的發生總是無法順其人意,更或是命運早已安排好了,而我們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

 

當然最重要的是心境的轉換,前方的路不通時,轉個彎又如何?

 

兒子小學六年加上幼稚園二年,他在旗小實在待得太久了,有的同學從幼稚園起就開始同班,過於冗長的時間,又處於磨合個性脾氣的時段,日積月累的情緒,早已將人定了案審了判。

 

兒子在六年級畢業前夕,同學之間為了體育課調課之事出了狀況,導師與體育老師之間尚未協調結果,學生等不到答案,一夥人未經導師許可浩浩蕩蕩的去請教體育老師,路途中兒子覺得如此對老師不禮貎,似乎不妥,於是他脫離了這群人,折返回教室。沒想到導師為了此事將私自去詢問體育老師的這群學生罰站,兒子不列為罰站之人。這群孩子竟在下節體育課的躲避球,群起報復,凡接到球的那幾個人目標一致全部將球砸在我兒子身上,心寒的兒子完全不用手去接而是用身體接受這一顆顆砸向身上的球......。

 

這群學生用他們不分青紅皂白的幼稚,將憤怒不平發洩在兒子身上。

 

體育課調不調課關兒子何事?導師處罰他們關兒子什麼事?兒子覺得此事不妥放棄追隨錯了嗎?

 

放學時他強忍著身體上的疼痛,對我完全隻字未提。隔天體育老師告知我發生了此事,我好傷心,這孩子在這樣的班級如此地委屈了兩年,他一向對我說些班上好笑、有趣的事,完全將同學對他的暴力及不友善全部默默地承受下來。

 

我向他問了這件事,他對我說:媽,算了,才剩一個禮拜我就畢業了,讓我平平靜靜地畢業吧!

 

聽了這句話,我難過的哭了。如果我只是一般的家長身分,我就可以請學校出面處理這件事,而不是像此時,為了同事之間和平之意,將孩子在班上所受到的創傷全部承受,而且完全不發一語。

 

這件事情的發生開始堅定了讓孩子離開旗山的決定,轉讀仁武國中。

 

小學時的可怕經歷,讓我對於現在小孩的複雜多了擔憂,對導師處理學生之間的磨擦如何處置多了點懷疑?

 

IMG_7246.JPG

 

從開學迄今,從兒子積極學習、開朗快樂、勇敢負責、熱心服務(老師給的評語),我終於放下了憂心,兒子在這個班級除了受到導師的肯定及接受,更獲得同學的友誼。他變得成熟穩重,更懂得貼體及尊重,他不再是之前那個必須常常隱忍事由、委屈求全,靜默承受的孩子。

 

兒子現在的導師雖然年輕,但處事非常公平,不會傾向勢力大的那一群(當然現在班上團結合作,沒有什麼惡勢力),更讓我放了心。

 

一年九班,兒子的班級。男生、女生都玩在一起,教室裡充滿了歡樂氣氛。在如此和樂融融的班級,兒子的學習能力恢復,第一次段考擠進班排第四名,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IMG_7264.JPG

 

由於仁武國中是附設在高中編制內,園遊會也就更為豐富多元。穿梭在會場裡,看不到滿頭大汗的家長,反而是家長們悠悠閒閒的邊晃邊吃,學生們凡事都自己張羅,連舞台表演都自己設計、輪流上場。

 

IMG_7271.JPG

 

活動結束,全校集合。

 

IMG_7283.JPG

 

兒子代表班級參加個人賽100公尺,預賽以該組第二名入決賽,直到頒獎時才知道決賽得到了第五名,他一度以為聽錯了,站了起來又坐下,同學們告訴他趕快上台他才確定得了名。他一走出隊伍,別班得獎的同學一轉頭看到兒子就摟住他的脖子一起跑向前領獎。

 

 

IMG_7291.JPG

 

看到了這個畫面我的眼睛有點濕濕的,小學時他上台領獎同班同學是漠視,現在的同學則是為他高興,一件事兩種情呀!

 

IMG_7293.JPG

 

IMG_7299.JPG

img0311.jpg  

 

兒子在仁武國中第一張獎狀。

 

 

IMG_7316.JPG

 

學校規定一人只能參加兩項,兒子參加了一百公尺及大隊接力(第四名),但他的好朋友書橋因為腳扭傷了,兒子義不容辭的幫好朋友出馬比賽,參加了趣味競賽。

 

IMG_7333.JPG  

 

 

趣味競賽~環環相扣得到了第二名。瞧兒子在人群中總是高人半顆頭甚至一顆頭,他現在常常彎腰駝背,他說因為他要彎下腰來才看得到同學的臉,才知道人家在說什麼話。唉~這該說是高個子的困擾嗎?

 

第一次參加兒子學校的活動,是一種很特殊的感覺,因為小學時他所參加的任何項目,我都能參與其中,如今,他在沒有任何壓力之力,盡情的發揮所長而不再有忌諱,也不再有同學嫉妒排擠。

 

看到兒子的成長,更看到兒子在轉向人生另一條路時,能有幸遇到良師及益友,希望兒子在未來國中三年快樂學習,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