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94

 

婆婆今年當選模範母親,全家人都與有榮焉,更一致認為實至名歸。

婆婆的好,不需我贅述,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婆婆真的是一位善良又寬容的人。

朋友們亦都受惠於婆婆的熱心,更羨慕我有一位好婆婆。

 最難當的"婆婆"角色她都扮演的讓我這個當媳婦的信服及感動,

那母親的角色就更不用說囉。


模範母親,婆婆當之無愧。


IMG_26144

 

 

IMG_26114

 

 

IMG_26084

 

常與婆婆話家常,我愛聽故事,尤其更愛聽老故事,婆婆過往事情常被我不知不覺中被我給挖掘出來,有些事連她的女子都不知道,反而我先知曉呢!

 

婆婆不善說國語,我不善說台語,我仔細聆聽她成篇的台語,再加上自己的想像及請教,便一點一滴串起婆婆建立家庭的甘苦談。


這幾年婆婆飽受身體上的病痛,起緣於登梯割香蕉不慎失足,造成右小腿骨折,跌坐時又將脊椎骨給壓縮,之後是婆婆一連串的病痛,可令我欽佩的是婆婆不喊痛不叫苦,默默承受生理上的折磨,更以堅強的意志力戰勝一次次不同項目(骨折、膽結石切除、夾除胃瘜肉、兩次灌骨泥)的開刀手術,為了不讓她的子女們擔心,她總是以開朗健康又響亮的笑聲透過電話讓她們安心。婆婆的心理健康是我們身為後輩的福氣,她更身體力行的把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

 

我曾對婆婆說:我上輩子有燒香積德,才有福氣有妳這麼好的婆婆。

婆婆回答我說:我上輩子有燒香積德,才有福氣有妳這麼好的媳婦。

(我們真是一對夠噁心的婆媳了吧?)

 

可是,我的眼眶因為婆婆這句話而積滿了感動的淚水呀!

 

有多少當婆婆的願意開口對自己的媳婦說出這樣的話來呢?

 

我的婆婆就會,她就願意肯定我,雖然我迷糊又有惰性,但她仍願意如此的告訴我,所以,我能不感動嗎?我能不孝順嗎?


生活中細瑣的片段及相處更能顯示出一個人的真實面貌,婆婆的真性情及開朗,相信與她接觸過的一定舉雙手贊成我婆婆真的是一個好人。


婆婆對我的照顧與疼惜我銘記在心,更感謝她為這個家付出她所有的心力,一切她咬著牙撐過去,不為自己全為家人。


恭喜婆婆,她的付出在今天終於被肯定及表揚。這是婆婆應得的。再次恭喜婆婆。

 

IMG_25894

 

IMG_25814

 

IMG_25864

 

IMG_25904

 

IMG_25914

 

IMG_25624

 

IMG_25614     

 

IMG_25544

 

祝婆婆永保安康、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