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12    

101年,這個年......。  


年初得了A型流感,發著高燒,這麼多年的教職工作,第一次請假二天,自掏腰包請代課。


初癒後接著女兒、公公、婆婆也得了A流感,拖著垮掉的精神,仍一個個照顧著,陪著上醫院看診、檢查(王智瑋耳鼻喉科、旗山署立醫院)。


然後婆婆得了帶狀性疱疹,又開始一段漫長的療程在跑(健仁醫院)。


接著婆婆的胃做瘜肉夾除,一連串的複疹、再回診,曾有一次門診從下午5點進醫院侯診,看完診已是隔天凌晨二點(大同醫院)。


三月分時婆婆因骨質疏鬆造成脊椎變形壓迫到神經,當時她老人家以為是拉傷,我每天帶她去中醫貼藥膏,經過一個月的診療期我警覺有異,堅持帶她去照X光,這才發現真正原因。因為疼痛,她躺了一個月,每次下床都需要花掉20分鐘,耐痛的婆婆竟痛到受不了。幸好做了灌骨泥的手術後,住了兩天的院,術後恢復良好,卸除掉種芭樂工作的婆婆,每天早晚為我們準備餐點,清晨與公公兩人出門散步去。


今天下午2點進醫院,陪著她在醫院逐項心電圖、抽血、驗尿、領藥,步出大同醫院是下午六點。婆婆再次做胃部瘜肉夾除的手術,我看著胃視鏡的門,腦海裡突然閃過這幾個月的我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回到家接著母親來電,她感冒咳了三個禮拜,對醫生開立的藥方過敏,身體非常難受,會心悸、會呼吸過喘,父親前個月也病了一個多月,我這個女兒卻從沒陪他們去看診過,一個耳朵不好,一個眼睛不好,他們兩個人相依為命騎著機車自己去看病,身邊都沒有孩子服侍照顧。


對照我公婆的福氣,不由得想起一個雞精的廣告......一個不能陪伴在母親身邊照顧的已婚女兒的心聲。如果我是一個孝順的媳婦,就不是一個能盡孝的女兒呀!我無法完全兼顧兩方的老人家。心裡忍不住酸楚起來......,我想,這是多數已婚女性共有的無奈吧?


除了這些狀況發生之外,每個月還有固定的慢性處方簽要各地拿藥,公公的泌尿科及高血壓的慢性處方簽(旗山衛生所),婆婆的骨科(健仁醫院)、胃科(大同醫院)、以及術後的消炎藥(健仁醫院),跑醫院、診所如家常便飯。


這一個禮拜女兒感冒,扁桃腺發炎,退了燒後又一會兒又發起燒,夜晚皆無法安眠。


幸好,我的母親給我一個良好的健康體質,幸好,我的先生會幫我分擔家務事,幸好,我的孩子尚屬乖巧聽話,幸好,我的公婆是個懂得體恤我的老人家,幸好,我的父母疼惜我從未抱怨我寬容我分身乏術。


雖然這麼多的不順及磨練,幸好,我的家人都平安。幸好!幸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